所在位置:首页 > 幻灯新闻
牢记初心使命 决胜全面小康——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02 10:48:20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新年贺词充满力量,令人振奋,在新的一年里,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北京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黄媛媛仿佛又回到了三个月前的天安门广场。“习近平总书记说最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我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伟大祖国成就辉煌,阅兵式气势恢宏、群众游行精彩纷呈,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她表示,要把这种自豪感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江西省于都县,纪检监察干部自发聚集在一起收听收看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作为红色革命圣地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于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红民表示。

 

  “一辈子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张富清就在我们的身边。”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张富清老英雄的名字,湖北来凤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玉锋激动万分。一年来,他们组织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演讲比赛、参观张富清事迹纪念馆等活动,动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以张富清老英雄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全面提高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浙江省开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日根对新中国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骄傲,也为纪检监察机关在其中起到的保障作用感到自豪,“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护航经济发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要聚焦职责定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不少纪检监察干部此刻正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

 

  “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名已经驻村四个月的扶贫工作队员,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殷切希望,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干部伍中婷内心澎湃不已。刚刚从贫困户家走访归来的她正在盘算将来这一年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再做点什么。“杨大爷家略暗的堂屋可以帮他换个灯泡,宋大婶家还差点化肥可以帮着协调一下……未来一年,我们将依然在扶贫道路上竭力前行。”

 

  谆谆嘱托,重如千钧。“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再次提到了他挂念的下党乡乡亲们,充分体现了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和深情厚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认真推动解决群众关注和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严肃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福建省霞浦县纪委监委干部毕明贤表示。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巡察干部廖学令说:“作为一名基层巡察干部,更要深入一线,用心用力,找准查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广大的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让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最前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确保精准脱贫‘一个不落下’,精准监督‘一处不放过’,持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政治基础。”天津市津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庄路明表示。

 

  “作为一名西北贫困地区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很兴奋,同时也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甘肃省金昌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永红介绍,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国家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确保这些资金用好用足用到位,是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通过务实有效的监督,真正使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资金用到实处,全力以赴护航脱贫攻坚。”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