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幻灯新闻
党员主题日 促纪委监委1+1>2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2 18:27:53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日前,在四川省仪陇县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南充市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拉开了党员主题日活动序幕。

 

  今年1月4日,随着南充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召开,也标志着南充纪委监委合署办公新局面正式形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纪委、监委如何在职能、人员、工作深度上高度融合,迅速形成战斗力,成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关键力量”,成为摆在当地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面前的头等大事。

 

  “仅仅在思想上,与转隶干部谈心谈话,释疑解惑,在工作上统筹混编,同安排、同管理、同使用还不够,必须始终明白纪委监委都是党的忠诚卫士,对党忠诚是永远的真理,才能在思想、行动上拧成一股绳,转化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南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伍定态度鲜明的说道。

 

  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是南充市纪委监委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纪委监委融合发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今年以来,全市两级纪委监委坚持把党员主题日活动摆在突出位置,相继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做党忠诚卫士”“新使命、新征程、我该怎么做”等主题党日活动,结果学习讨论,不断强化全体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与此同时,结合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进情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各乡镇村社脱贫奔康产业园、贫困家庭,实际了解当地扶贫领域进展情况;深入各县(市、区)工业园区入驻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坚持在一线锻造干部。

 

  这样的党日活动,在纪检监察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这种实实在在的党日活动,让我们更加地明白了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的深刻含义,深刻地懂得只有一颗心向党,才能时时处处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我们决不辜负党的信任。”一位转隶的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说道。

 

  重塑形,重铸神。党课不仅出正气,也让该市纪检监察系统同步启动的“1(纪委)+1(监委)全融合”工作获得有效推进。自今年1月4日合署办公以来,该市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已经完成对68个市级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84个县级部门的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和督促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处置各类问题线索857件、立案34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7人、留置17人,纪委监委1+1>2的效果正在显现。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