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幻灯新闻
宋朝华:建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取胜的优秀公安队伍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08 17:10:05

 

  核心提示:1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朝华率队赴市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

 

未标题-2.jpg
1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群刚在南充市公安局网安支队

的网络侦查中心调研。 记者 吴小蓉 摄                                      


  1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朝华率队赴市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宋朝华强调,要坚持科技强警不动摇、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坚持从优待警不动摇,把公安队伍建设成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取胜的优秀队伍,让南充人民生活得越来越有尊严,越来越有安全感,越来越有幸福感,为“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群刚参加调研。
  
  上午9时许,在市公安局的小广场上,宋朝华一行首先观摩了全市公安系统特巡警警棍盾牌打击、处突防暴队形、特警战术手语以及擒敌拳等汇报演练。
  
  “队伍集合完毕,请指示!”演练现场有关负责人报告。
  
  “按计划执行!”宋朝华发出演练命令。
  
  “ 推 进 ———”“ 嚯———哈———嚯———”随着指令响起,执行警棍盾牌打击演练的特巡警,手持警棍、警盾,做驱散动作,向前步步进逼。警棍盾牌术演练主要用于驱散人群、抗击反弹,保护重要人物和目标不受侵害等,是处置暴乱、骚乱、群体性事件常用、有效的战术手段。演练队伍动作整齐划一,口号雄壮嘹亮,整体气势非凡。
  
  擒敌拳则以快破敌、以巧取胜,摔擒合一、摔后必擒,以彻底制服敌手为目的。表演擒敌拳的特巡警分别进行了倒功、主动擒敌、防拳擒敌、防腿擒敌等演练。出拳干净利落、动作虎虎生威。
  
  动作有力、步伐一致、喊声震天,来自全市公安系统的特巡警用精彩的演练,展示出公安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素质本领,以及捍卫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南充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精彩的演练赢得宋朝华等市领导不时点头赞许。
  
  随后,宋朝华一行先后前往刑事技术实验室、网络侦查中心等处,深入了解各部门资金投入、技术水平、人员配备、工作开展等情况。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宋朝华详细了解了“110”接处警工作流程及“天网”工程视频监控在治安防控、打击违法犯罪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后,宋朝华对全市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天是新一届市委班子产生后,第一次到市级部门调研,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也体现了公安工作在全市各项工作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看望和慰问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大家辛苦了!
  
  宋朝华说,今天我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感受十分强烈。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是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大家工作有激情、在状态,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全市公安队伍是一支素质优良、纪律严明的优秀队伍,每名公安干警都朝气蓬勃,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在这支队伍中得到了很好地体现;近年来全市公安工作有声有色,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走在全省前列、领先川东北,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公安工作是满意的。
  
  宋朝华要求,全市公安队伍要当好打击违法犯罪的主力军,保一方平安。人民公安为人民,要做人民的“守护神”和忠诚卫士,时刻保持打击违法犯罪高举、高打、高压态势。公安队伍要当好维护稳定的中坚,保一方安宁。要坚持稳控治标、事了治本、依法树威“三位一体”抓好维稳工作,特别要杜绝“三乱”现象发生,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公安队伍要当好护航发展的先锋,保一方繁荣。市委提出“155发展战略”,明确了“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这一奋斗目标,全市公安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发展、围绕项目、围绕建设来思考、来谋划、来推进,切实为南充发展保驾护航。
  
  宋朝华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科技强警不动摇,当今时代一定要走科技强警之路,不断加强科技引领、人才支撑和硬件保障;要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公安队伍素质参差不齐,社会接触面也比较复杂,这要求我们必须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教育,通过严管重教,切实提升公安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树立良好的公安队伍形象;要坚持从优待警不动摇,公安民警工作辛苦、条件艰苦、职业风险高,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改善公安机关的办公条件和警务配备,在政治上关心,在生活上改善,在工作上支持,让公安民警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努力将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成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取胜的优秀队伍,让南充人民生活得越来越有尊严,越来越有安全感,越来越有幸福感,为“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曾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匡科,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作鸿,市委秘书长沈一凡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