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幻灯新闻
宋朝华看望慰问老红军并发放纪念章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6-10-24 10:59:18

 

  核心提示:近日,市委书记宋朝华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群刚一道,亲切看望慰问了我市老红军刘启民、曹守成,并发放“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

 

未标题-1.jpg

 10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朝华登门看望慰问102岁老红军曹守成。 记者 吴小蓉 摄


  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10月18日,市委书记宋朝华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群刚一道,亲切看望慰问了我市老红军刘启民、曹守成,并发放“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送去诚挚问候。
  
  宋朝华、吴群刚一行首先来到老红军刘启民家中,关切询问老人生活、健康情况,感谢他为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看到刘启民身体硬朗、思路清晰,宋朝华高兴地为他佩戴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叮嘱他保重身体。刘启民非常激动,真诚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宋朝华说,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老红军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照顾好他们的生活是一项光荣的政治责任,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好、照顾好老红军,让老红军安享晚年。
  
  在位于市人民南路的南运集团职工宿舍,宋朝华、吴群刚一行来到102岁的老红军曹守成家里,宋朝华躬身握住老人的手,向老人致以亲切问候,并祝老人健康长寿。当宋朝华向老人佩戴纪念章时,曹守成感动得热泪盈眶,满怀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随后,宋朝华与老人促膝交谈,聆听老人讲述当年的革命经历,一起回顾了那段光辉岁月。看到老人精神熠熠,宋朝华十分高兴,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精心照顾好老人,政治上尊重他们,生活中关心他们,方方面面保障好,让他们安享晚年。
  
  宋朝华在走访慰问中说,老红军是有功之臣。没有老红军的浴血奋战、顽强奋斗、艰苦创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党和国家及人民对他们的充分肯定,感谢他们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我们要永远铭记老红军们的功勋,进一步学习在他们身上体现出的崇高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努力开创全市工作新局面。
  
  宋朝华要求,全市上下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埋头苦干,勇于开拓,攻坚破难,以奋发有为、担当担责的精神状态,在建设成渝第二城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市委常委、南充军分区司令员刘桂忠参加慰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