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幻灯新闻
四川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南充召开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6-10-21 09:06:35

 

  核心提示:10月18日至19日,四川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南充召开。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要求,切实把“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推,不断提升活动开展的持久性、有效性。

 

未标题-1.jpg
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吴小蓉 摄


  10月18日至19日,四川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南充召开。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要求,切实把“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推,不断提升活动开展的持久性、有效性。
  
  省政协副主席李登菊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高烽,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并致辞。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省委常委会议和省委书记王东明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系列指示精神,总结交流“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经验,研究部署推进工作。
  
  18日,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巴中市南江县赤溪乡蒲坪村、燕山乡李赛村,南充市营山县茶盘乡道林村、蓬安县锦屏镇西拱桥村和利溪镇花房子村等6个点考察,现场观摩“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走进蓬安县锦屏镇西拱桥村,但见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进村入户,青瓦白墙的农家小院掩映在绿树中,珍稀植物园树木茂盛葱茏,处处都是一幅和谐美丽的乡村画卷。西拱桥村曾面临人多地少、土地贫瘠、产业缺乏等发展问题,脱贫出列任务十分艰巨。南充市政协围绕精准脱贫和整村开发两大重点,在该村重点实施“五改三建”,推进基础、产业、新村、能力、民生五大扶贫工程,为该村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公司帮扶发展的特色种养业,已经成为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产业。”在蓬安县利溪镇花房子村,市政协委员、四川花好月圆农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标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坚持带动农民增收,通过“四改一建两改善”,助力脱贫攻坚,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去年7月,省政协发出“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倡议后,南充市政协围绕贯彻落实省政协倡议要求,创造性地开展了“企业帮村、界别帮点、委员帮户”脱贫攻坚帮扶行动。目前,全市政协系统有313个委员企业帮扶160个贫困村,167个市县界别小组帮扶160个贫困点,2757名各级政协委员帮扶3448户贫困户,形成了全系统主动参与、全员覆盖、竞相推进的态势。
  
  在参观考察结束后,19日上午召开了“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会。在认真听取大家的经验交流发言后,柯尊平指出,去年7月以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把“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作为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大力推进、务实作为,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省委和省委书记王东明的充分肯定、社会各界高度评价、贫困群众普遍赞誉。活动开展以来有几个鲜明特点:一是上下协同推进,形成政协合力;二是突出重点区域,展现政协作为;三是发挥职能优势,体现政协特色;四是创新载体平台,打响政协品牌;五是发挥委员作用,贡献政协力量; 六是加强服务保障,展示政协风貌。
  
  柯尊平指出,开展好“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必须在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作用,立足职能、把准定位、发挥优势,团结调动一切积极力量,上下协同、合力攻坚;必须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激发广大委员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扩大覆盖面、增强行动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活动实效为目标,深入一线、深入实际,着力精准、解决问题,使帮扶举措更加务实、更加有效;必须立足实际,勇于探索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总结交流、改进思路办法,不断把活动推向深入。
  
  柯尊平强调,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要求,不断增强政协助推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识上再深化,思想上再发动,工作上再部署,推进上再加劲。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及时组织动员新一届委员投身到活动中来,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尽快形成新的局面,取得更大成效。
  
  柯尊平要求,决战脱贫攻坚,政协要全力以赴,坚定把“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持续推向深入。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把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深入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作为履职重点,继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聚焦今年要摘帽的贫困县、要退出的贫困村、要脱贫的贫困户,充分发挥各界委员作用,坚持多种方式相结合,瞄准一村一户,共同把这项活动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升活动开展的持久性、有效性。
  
  柯尊平强调,要在聚焦“精准”上精心谋划、深入谋划、务实谋划,结合落实第四季度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找短板、添措施,创新帮扶机制和形式,主动跟进,提高实效;要坚持点面结合,坚持长短结合,坚持建言与出力结合,坚持协商与监督结合,真正把帮扶工作落实到项目、落实到村组、落实到一家一户;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走基层”活动,保持振奋的精神状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查问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倾情倾力、真帮实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宋朝华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南充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王东明对南充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走在前列、作出示范”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最关心的事”的政治意识、“最后堡垒”的攻坚意识和“冲在最前方”的责任意识,聚焦“三大年度目标任务”,坚持挂帅出征,把脱贫攻坚大干快干起来;坚持挂图作战,把工作进度提速加快起来;坚持锁定重点,把帮扶措施精准滴灌起来;坚持群众主体,把贫困群众发动起来;坚持挂责问效,把问事问人问责较真逗硬起来,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决战全胜。与此同时,我们大力支持政协开展企业帮村、界别帮点、委员帮户“三帮行动”,汇聚了强大合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力加劲、抓实抓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上,南充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巴中市政协主席李树海,以及筠连县、马边县政协负责同志和部分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市(州)政协主席或党组书记,各市(州)政协秘书长或分管副秘书长,部分政协委员等参加考察并出席会议;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负责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南充市领导林建国、王晓贤陪同参观考察。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