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南部县上好警示教育课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08 10:25:36

  为绷紧纪律弦,在近日召开的南部县全县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大会上,该县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钱”途末路》,共同上好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据悉,该警示教育片选取南部县纪委监委近年来在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领域查处的4起涉及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每一位案中人腐败堕落的轨迹,发人深省。

  “这些案中人很多都是我们曾经共事的同事,看到他们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心里又气又难过。”会后,南部县五灵乡党委书记黎双银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年来,南部县纪委监委聚焦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强化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通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清风南部”廉政大讲堂、召开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会、召开案发单位民主生活会等方式,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切实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让党员干部受教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图片

  南部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会。

  “警示教育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一环,我们将持续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身边的鲜活案例明‘标尺’亮‘红线’,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性、实效性,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南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