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一份“春节前的提示”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07 10:23:53

  “请你单位严格对照《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等规定,切实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这是春节期间,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全市公务用车使用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发现某单位存在公务用车集中管理平台和单位掌握派车信息不一致后向某单位发出的一份工作提示函。收到工作提示后,该单位针对提示指出的问题开展整改,堵塞了公务用车的“漏洞”和“后门”。

图片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通过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系统检查公务用车使用情况。

  春节前夕,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实地暗访检查、抽查车辆实时定位、查询车辆轨迹回放等方式,对9个市级单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暗访监督。在检查中,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通过全市公务用车集中管理平台发现,个别单位在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用车审核不严格、少数公务用车该安装而未安装北斗定位模块、个别公务用车北斗定位模块被人为拔出等问题,无形中为“公车私用”开了“后门”,必须堵住这个“后门”。2月7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分别向这些单位发出了“春节前的提示”。

  “2024年,我们将持续深化运用‘嵌入式’监督机制,与驻在单位协调联动,深挖细查公车背后的隐形变异问题,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