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这两项工作,市纪委监委盯着干~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1 10:02:39

 

6月1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三违规”专项整治暨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军强调,深化“三违规”专项整治和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640 (2).jpg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拓宽“三违规”线索来源,提升监督检查穿透力;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加强与市监、税务、组织、金融等部门沟通联动,督促深度摸排问题、及时移送线索;综合梳理巡视巡察和审计移交、已查办案件中涉及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三违规”线索。要保持高压态势,提升案件查办震慑力,高度重视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的时效性,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相关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统筹力量、集中精办、优先办理、严查快处。要推进标本兼治,提升以案促改规范力,对因“三违规”问题而被查处的单位和地方,相关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度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着力铲除“三违规”问题滋生土壤。

1.jpg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将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要看到“忧”的隐患。针对重视不够、专职不专、补充不快等问题,要以点带面抓整改。要做好“统”的文章,要统筹好工作,按照省市两级工作要求,同步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好力量,纪委书记亲自抓,纪委副书记牵头抓,整体一盘棋;统筹好责任,县(市、区)纪委要协助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推动职能部门落实好监督责任。要发挥“专”的作用,专事专干、稳扎稳打,专班人马要“专”起来,专项机制要“专”起来。要坚持“实”的导向,从严从实、保证效果。要从严从实抓督导,层层传到压力,提高基层监督质效、办案质效。

会上,阆中市纪委监委、蓬安县纪委监委、嘉陵区纪委监委、西充县纪委监委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同志、9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室(部)和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