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加大问责力度 筑牢节前疫情防控铁墙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20 15:56:30

 

春节将至,为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筑牢督查工作铁墙,顺庆区纪委监委会同该区防疫指挥部与该区卫健局成立了3个疫情防监控暨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交通场站、旅游景点等重点防疫场所,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顺庆区纪委监委分组、分片区对车站、景区、医院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公共场所‘两码一证’是否按照要求扫码测温进入?”

“是否落实村(社区)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登记工作?”

“村(社区)疫情防控方(网)格员是否清楚自身工作职能职责,按要求做好防疫相关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督查小组现场反馈问题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立查立改,并实行动态跟踪、确保整改到位。

 

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组对辖区超市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顺庆区纪委监委始终把疫情防控督查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任务,制定《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工作方案》,统筹调度纪检监察力量,组成10个区级暗访组和19个乡镇(街道)交叉检查组,深入192个村(社区),全覆盖督查新冠疫情防控情况。同时,针对工作中履职不力、措施不严、监管缺位等问题,加大问责力度。累计发现各类问题79个,发出工作提示函15份,批评教育36人。

“接下来,我们将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强化责任主体思想认识,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快查快办、严查严处,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护航人民过安全春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光学表示。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