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纪检干部大走访,护航“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四川观察        发布时间:2020-11-27 09:01:54

 

  “我们这条街上住户多,但是晚上路灯不亮,导致沿街开商铺的多早就关门了。”日前,家住东观镇的商户王大妈向前来走访的高坪区纪委监委干部孙超反映了街上路灯不亮影响经营的问题。

 

  王大妈没想到,仅过了几天,街上的路灯就亮了,晚上门市部也有了人气。

 

微信图片_20201127110230.jpg

区纪委监委:纪检干部大走访,护航“亲”“清”政商关系

 

  路灯不亮,看似小事,但事关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露告诉记者:“强化政治监督,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立足‘再监督’,推动解决问题,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

 

  自2019年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干部“八进八监督”活动以来,高坪区100余名纪检干部定期走进农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项目,全面了解并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走访企业、商户,了解公职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着力发挥探头作用,推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此外,针对企业、商户反映的交通、办证、水电等各类民生问题,发函整改、跟踪核查、随机电访,督促相关行业部门做好问题解决、解释及反馈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01127110325.jpg

区纪委监委:纪检干部大走访,护航“亲”“清”政商关系

 

  今年1至10月,高坪区纪委监委先后开展了三轮纪检监察干部进企业、进商户活动,共走访规上企业80余家、个体工商户7000余户,协调解决、解释和反馈问题诉求87个,推动了干部工作作风持续改善、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也促进了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向好向优发展。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