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蓬安县纪委监委为项目建设扭紧廉洁开关
来源:南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01 10:12:24

 

  “针对我们科室负责经手项目多的实际情况,我们一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警醒起来,严格规范流程,严格组织落实,严格把关质量,坚决预防‘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的情况发生……”9月27日,蓬安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中层干部采取“一对一”谈话时,该局乡村振兴办负责人说道。

 

  项目建设是否公正廉洁,既关乎工程质量、百年大计,更是考量一方政治生态是否有效净化的重要标尺。2020年以来,蓬安县先后启动或续建重点项目多达75个,如何有效降低项目建设中的廉洁风险,是蓬安县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这一主责主业的中心工作之一。

 

  “今年以来,我们分别向全县重点项目派驻纪检监察联络员,负责监督重点项目服务经理履职情况,协助所监督项目做好与相关部门及业主单位的沟通衔接工作。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从熟悉业务、了解干部方面着手,在前期集体谈话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厕所革命、省级重点项目、市级重点项目、产业园建设等,对高风险岗位进行“一对一”提醒谈话,打好廉洁‘预防针’”。蓬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以前觉得提醒谈话多此一举,只要自己家底清楚就出不了大事,结果提醒谈话后,很快就在工作中发现了风险隐患点,我们及时对风险隐患点用制度进行管控,避免了在工作中滋生贪腐的‘温床’。”某局规划股相关负责人说。

 

  把干部“请进来”谈话的同时,还要“走出去”监督。今年以来,蓬安县纪委监委将项目的招投标、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和资金拨付纳入日常监管范围,对项目易发廉洁风险点全面分析、分层把控。通过对项目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员谈话与建设项目本身监督相结合,增强工程建设各方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廉洁高效、优质安全。截至目前,蓬安县纪委监委共开展“一对一”谈话50余次,开展监督检查34次,梳理项目建设廉洁风险点16条,均如期整改完毕,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促进了干部履职担当。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