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为了杜绝教育系统节前“送礼”行为 蓬安纪检干部在行动
来源:南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01 10:11:36

 

  “针对这些问题和现象,学校一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督促教职工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9月28日,蓬安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对县城内一小学领导班子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

 

  据了解,为了治理教育系统节前送礼收礼的问题,9月开学以来,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就提前谋划,通过开学专项检查、发放履责提示函、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等方式,及时为系统广大教职工敲响廉政警钟。近期,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的临近,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加强了城区等重点学校节前送礼收礼等“四风”问题的暗访督查力度,并结合发现的问题组织相关单位班子成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明确相关工作和纪律要求。

 

  “接下来,除了常规的暗访督查、问题线索处置外,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将配合驻在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向广大教职工、学生家长宣传政策,积极倡导‘和谐沟通、真诚问候’的节前祝福方式,坚决杜绝送礼品礼金、请客吃饭等违规违纪行为。”蓬安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唐强)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