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蓬安:防变异腐败,紧盯“廉洁”过双节!
来源:南充见APP        发布时间:2020-10-09 10:05:40

 

  中秋国庆来临之前,蓬安县纪委监委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动起来”!纠四风、制止餐饮浪费、公款吃喝等等,只要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就要廉政提醒谈话,剑悬头顶,专盯重要节假日特殊时段的不正之风。

 

  让光盘行动真的“光盘”

 

  “同志们!在我们食堂里用餐,必须提前报名哟!镇上纪委领导立好了规矩,我们就可以有计划地配餐了。现在,残羹剩饭没有了,光盘行动真的“光盘”了......”蓬安县龙蚕镇机关伙食团师傅顾小丽向镇纪委书记蒋金说道。

 

  看“订餐台帐”  查公款消费

 

  “我们是蓬安县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请您出示你们餐厅的“订餐台帐”......近日,在蓬安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段卫的监督下,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龙德云、胡琼方和刘一坤,随机检查了4家餐饮店。经查,4家餐饮店无公款消费订餐记录,市民订餐餐标合理,文明用餐和反对浪费提示标语醒目。

 

  廉政提醒函  警察也柔情

 

  蓬安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睿,向全县公安干警发出了《廉政温馨提醒函》:“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廉政提醒你:各级纪委将紧盯餐饮浪费行为,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请自觉制止餐饮浪费。对顶风违纪者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及时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全县全体民警辅警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严守有关纪律要求,廉洁过节。祝节日快乐、平安幸福!”

 

  让残联做出清廉过节的“标杆”

 

  “县残联是我们县的重要窗口和形象单位,请务必保证食堂食品安全,实现光盘行动,自觉制止餐饮浪费,全体县残联干部职工要以案为例、清廉过节......”蓬安县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罗朝阳语重心长地这样说道。

 

  让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廉政体检”

 

  为确保两节期间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蓬安县纪委监委派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杰第一时间组织驻在单位及归口监督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和工作微信群等方式对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进行强调,对干部职工早提醒,加强节前预防,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汲取教训,压实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要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吃吃喝喝的腐蚀不可小觑

 

  “小则与商人之间吃吃喝喝、勾肩搭背、迎来送往;大则政商不分、抱团谋利、搞权钱交易,这种现象对公职人员的腐蚀不可小觑,必须坚决制止......”近日,蓬安县纪委监委驻商务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在县商务经信局全体干部职工会上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就这样。全民行动!全部行动!全县布置一张“廉政网”,廉政谈话时常耳畔响,叮嘱干部洁身自好,开开心心地过一个祥和愉快的中秋国庆!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