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监督检查 力促干部节后“收心归位”
来源:南充见APP        发布时间:2020-10-09 10:04:07

 

  结束中秋、国庆长假,上班第一天,各单位上班纪律执行如何?工作状态如何?有没有旷工、迟到、玩手机、串岗聊天等情况?

 

  9日上午,蓬安县纪委监委组成六个监督检查组,就上述情况,深入县级各部门、乡镇(街道办)及社区居委会进行节后工作纪律情况监督检查。

 

  当天上午8时30分,一支监督检查组来到县扶贫开发局,对照该单位签名册对每个科室走访了解后,该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均在岗在位,工作状态良好。在相如街道办,工作人员同样早早到岗,没有迟到、玩手机、串岗聊天等现象。

 

  一些单位自觉落实主体责任,自发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要求机关干部第一时间把心放在工作上,监督检查中发现,会上秩序井然,机关干部精神面貌较好。

 

  行政审批窗口有没有存在办事慵懒散拖现象,同样是此次监督检查关键点。在县政务服务大厅,监督检查组随机对多个县级部门行政审批窗口进行现场走访,并再次提醒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到“政务服务高质高效,制度必须执行到位,‘最多跑一次’必须落实到位,坚决杜绝企业和群众办事‘东奔西跑’。”

 

  当日,监督检查组还对县统计局、水务局、河舒镇、兴旺镇、凤凰山社区居委会、磨子西街社区居委会等进行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单位干部职工、工作人员均已告别“假日模式”,正积极投身节后工作,但也发现某单位存在三名工作人员到岗后未签到,监督检查人员督查时才进行补签的情况,监督检查人员当场对三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要求该单位党组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和教育。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各单位节后工作纪律松驰、迟到早退等问题,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助推蓬安发展再上新台阶。”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