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正风肃纪凝斗志 干事创业激情高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6 08:46:36

 

  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特殊考验,南充市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亮眼答卷:南充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023.84亿元、同比增长0.4%,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1%、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各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列全省“一方阵”。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全市党员干部百倍用心、千倍用力的忘我付出,面对百年未遇之疫情,南充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激情涌动,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南充市持续打好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反向约束“133组合拳”,制定考核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8条措施,从急难险重岗位提拔重用60名县级领导干部,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信心满满、攻坚克难奋勇争先。

 

  今年,南充全面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巡视交办的379件信访件已办结377件。与此同时,强力抓好惩贪治腐。南充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部门始终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反,从严查处选人用人、工程建设、土地出让、脱贫攻坚等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氛围更加浓厚。

 

  “摸着石头过河”,难免出现失误,南充市委在严明纪律的同时,坚定推行容错纠错机制,制定施行《南充市建立容错纠错机制“30条”意见》,有效解决了干部不敢担当、不敢作为问题,让干事者宽心,让改革者轻装上阵。

 

  南充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容错纠错必须严格对照“三个区分开来”,划清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负责与懈怠、为公与谋私的界限,对干部行为进行综合分析,对该容的大胆容错,对不该容的坚决不容。

 

  激励催生动力,约束严明纪律,容错消除顾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加速推进。在南充市委带领下,南充各项工作风生水起,在成渝地区经济版图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角色,正在大城崛起之路上大步迈进。(记者  张春华)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