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坪区纪委监委精准督查 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8-21 10:13:37

 

  “家里没养猪,帮扶手册上还写的是你家有养殖收入?这和事实明显不符。”日前,高坪区纪委监委脱贫攻坚督查组第二小组督查人员来到江陵镇元宝山村已脱贫户孙传科家,督查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这也是督察人员近一个月来走访的第1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因听力障碍,且身体素质差,不能从事体力劳动等原因,2014年孙传科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各级帮扶干部帮助下,2017年孙传科顺利摘掉了贫困帽子。

 

  脱贫后,后续帮扶情况如何?是否存在返贫风险?当天,在孙传科家,督查人员通过看现场,查资料,现场了解情况等方式,就“一超六有”“两不愁,三保障”等内容逐项核实,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针对检查中发现孙传科家产业帮扶措施与收入算账不符的情况,督察人员将问题记录在案,并立即反馈给了所属乡镇和帮扶部门,要求两天之内完成整改。

 

  “在入户督查中,我们坚持不打招呼,直奔贫困户家中,户户见面,对标脱贫标准,精准解剖,精准查找问题,把每一户贫困户存在返贫风险的问题摸清摸透。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督促帮扶责任主体限期整改,确保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高坪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孙超说。

 

  发挥监督职能,助力脱贫攻坚。今年7月,高坪区纪委监委纪委派出4支脱贫攻坚督查小组,1支核查问责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和干部纪律作风等方面,对全区91个贫困村和255个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2019年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标情况,贫困户“一超六有”达标情况以及各单位脱贫攻坚质量大排查、“明目行动”“三盯三公开”等活动开展情况。

 

  截至目前,高坪区纪委监委已检查12个乡镇(街道)13个贫困村,走访508户群众,发现问题306个,全部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并整改完成。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检查24次,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件,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3件29人。高坪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郑忠林表示,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脱贫攻坚精准解剖督查进行到底,见人见事通报问题,同步启动追责问责,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高坪区纪委监委供稿)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