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督关口前移 守好粮食“安全关”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7 09:19:39

 

高坪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粮食储备与供应情况

监督关口前移  守好粮食“安全关”

 

  “同志你好,我们是高坪区纪委工作人员。你觉得近期超市的粮油价格有没有上涨,供应是否存在短缺现象?”“我们经常在超市买东西,最近没有感觉价格方面有什么变化,供应也很充足。”近日,高坪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重点超市,走访群众,了解粮油价格和供应情况。他们每到一个超市,都要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进出货台账等方式,适时监测监控区内各大超市的粮油库存和价格变化情况。

 

  据了解,早在今年初,区纪委监委就开始关注粮食储备与供应问题,认为疫情可能导致粮食供应风险,应该采取临时储备措施。随后,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立即对发改局专项资金申请、仓储企业选定、粮油询价及预定、运力协调等事项全程跟踪督促,在全市率先完成储备任务。

 

  保障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高坪区粮食储备企业定期对储备粮进行轮换,存粮卖出价格涉及大量资金,新粮采购质量关乎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高坪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全程派员监督库存粮食轮换询价和拍卖,并积极建议补仓的新粮采购要分批分期实施。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采纳,避免了集中大量采购引起市场波动,确保粮食轮换有序进行。

 

 

  为了保障区内粮食供应,该区纪委监委还对区内粮食加工企业的复工复产特别关注。通过走访发现,区内粮食加工企业在疫情期间普遍存在人员不能及时到位、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驻发改局纪检组及时发出了《对接区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及相关乡镇(街道),为符合条件的加工企业加快办理复工复产手续,加强粮油供应》的工作建议函,建议引起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对粮食加工企业派出“企业保姆”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中的现实困难,保障了企业有序运转,保证了辖区粮油充足供应、价格平稳。(黄恩铭  周汉兵)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