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3+19”督查机制 服务复工复产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2 09:36:23

 

高坪区纪委监委围绕保用工、稳就业、促发展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

“3+19”督查机制  服务复工复产

 

  6月1日,笔者获悉,高坪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保用工、稳就业、促发展等方面的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全力以赴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就业稳定。

 

  姚钦红家住高坪区胜观镇广福寺村6组,去年在成都一餐饮店打工,春节返回老家。受疫情影响,餐饮店倒闭,姚钦红失了业。今年3月,高坪区纪委监委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在走访中得知此情况后,联系区就业局,推荐她到富安娜务工。近日,区纪委监委驻区人社局纪检组组长柏静对她进行回访,姚钦红高兴地说:“现在一个月有2000多元工资,还可以照顾家里,非常满意。”

 

  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区纪委监委建立“3+19”督查机制,即3个企业专项督查组、19个乡镇(街道)纪(工)委走访组,深入企业和群众家中走访,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特别是用工方面的困难,收集群众的务工需求,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区纪委监委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先后推动所驻单位研究细化对应政策措施,出台社保降费、重点群体就业、援企补贴、用工服务等保障举措,从做好企业减负、稳岗、就业帮扶及优化公共服务等方面,强化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保障。督促区人社局全面梳理疫情期间省、市、区出台的就业服务相关政策措施,制作摘编、办事指南1万余份。利用就业微信公众号、QQ工作交流群、村村响广播、宣传流动车、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通知张贴栏等接地气的宣传载体,做好政策信息的集中发布。通过多方努力,今年以来,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467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11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59人,开发公益性岗位2485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8%。同时,与相关部门一道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帮助83065名农民工错峰返岗,其中,组织专车、专列等集中输出农民工16504人。

 

 

  各项政策落实得怎么样?区纪委监委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区人社局等部门全面梳理与稳就业相关的复工稳岗、线上招聘、劳务协作、用工保障等方面情况,从中选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稳就业奖补等项目作为监督切入点,并将相关职能股室和二级单位纳入监督范畴,着力推动稳就业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据悉,今年2月以来,全区申请稳岗返还政策的企业有144户,涉及资金228.15万元,惠及职工9765人。其中,困难企业稳岗返还3户,涉及资金191.94万元,惠及职工604人。(黄恩明  周汉兵)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