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群众的信任 从这样的转变中开始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2 09:17:06

 

阆中开展“慵懒干部”“太平干部”“滑头干部”集中整治,坚决让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现原形”“扫面子”“重出发”

群众的信任从这样的转变中开始

 

  5月15日中午,阆中市二龙镇东岭村脱贫户杨华秀家炊烟袅袅,几口人围桌而坐,谈笑风生,场面温馨和睦。前段时间,通往自家的供水管道出现破裂,杨华秀不得不往返几里地挑水。如今,家中的供水管道终于又通了,杨华秀说:“一切的改变,离不开镇干部何天宝的帮忙。”

 

  何天宝是阆中市二龙镇安全生产办公室工作人员。他除了是同事、群众口中的“老基层”外,也是大家闲谈中的那个“老实人”。“做工作很实在,领导交代什么就做什么,不多做也不少做。”“了解群众问题更实在,每次进村入户都要收集不少群众问题,不过怎么解决问题,领导不发话,他也不自告奋勇解决一个。”“老实人”一词,在同事、群众口中渐渐变了味。

 

  今年3月,在二龙镇纪委牵头开展的内部评议和进村广泛征求民意的调查中,“老实人”何天宝“不出意外”地成了在同事和群众中满意度测评均排位靠后的典型代表。这个结果让老何难以接受。

 

  “杨书记,我自认为工作做得还是可以,怎么你们测评的结果是这样的,这不是欺负‘老实人’吗?”随后,面对二龙镇纪委书记杨小义的谈心谈话,何天宝诉说着自己的“委屈”。

 

  “老何,节假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分管领导没发话,你一次也没去吧?”“工作时间别人都在下村摸排脱贫攻坚问题,就你坐在办公室,对吧?”“你收集群众意见很多,真正由你解决的几乎没有吧?”杨小义的三问,让何天宝哑口无言,脸上发烫。“老何,你这是典型的‘慵懒干部’行为,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看到你的作风转变。”杨小义对何天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说道。

 

  “杨书记,你说得对,是我之前工作没做好。”自我反思几天后,何天宝主动找到杨小义,这次谈话,老何没了之前的怨气。

 

  何天宝变了,办公室里鲜少看到他的身影,他不是在安全检查的路上,就是在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的路上。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给回复,能协调解决的绝不敷衍塞责,成了如今村里人对何天宝的另一个评价。“我家地势高,供水管道在坡道上破裂了,供水站一直说忙,维修要等一等。何天宝知道后,一天就联系好了供水站,坡上没电,没法直接修,是何天宝抬着发电机到了坡上……”回忆着这些天何天宝忙前忙后的身影,杨华秀感激地说。

 

  干部作风的转变,是二龙镇纪委抓干部作风建设赢民心的一幕,更是今年以来阆中市纪委监委开展“慵懒干部”“太平干部”“滑头干部”集中整治的缩影。其根本目的就是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这一关键阶段,以铁的纪律,严格压实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工作作风,狠刹消极懈怠之风,坚决让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现原形”“扫面子”“重出发”。

 

  目前,阆中市纪委监委收到“慵懒干部”“太平干部”“滑头干部”问题线索15条,对10人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谈话,对2人进行了组织处理。“对于发现问题后,依然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人和事,纪委监委将依纪依规依法追责问责,绝不姑息。”阆中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