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西充:爱心人士与山村小学生欢度儿童节
来源:封面新闻        发布时间:2020-06-01 08:50:22

 

  5月27日,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槐树小学学生谢扬换上一身崭新的衣服,开心不已。这天槐树小学一共有15名家庭经济条件欠佳的儿童穿上新装。这些新衣服,是西充县纪委关工委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送给他们的六一儿童节礼物。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还给他们送去其他礼物和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200601165200.jpg

 

  谢扬幼时母亲外出,至今杳无音讯。谢扬的爷爷奶奶早年去世,去年她的爸爸也撒手尘寰。谢扬的堂叔未成家至今孤身一人,她只好寄宿在姑姑家里。

 

  好在我们的社会充满着温情。班主任毛杰琼对谢扬关爱有加,在学习上和生活中给她很多帮助。同学们经常叫谢扬到家里吃饭。槐树镇小学免除了谢扬的教辅资料和生活费,镇村还在积极为谢扬申报孤儿,以便享受相关政策。

 

微信图片_20200601165204.jpg

 

  谢扬很坚强,也很懂感恩。乖巧、懂事,学习用功,大家都喜欢她。

 

  “这样的孩子,我将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她。”西充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晓川了解到谢扬的具体情况后,心里既为她的坚强感到安慰,又为命运对她的不公感到难受,李晓川说,他将专门向单位汇报此事,一定将谢扬的学习、生活安排好。李晓川现场资助谢扬500元现金,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并鼓励她好好学习。

 

  当天,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不仅送出礼物和慰问金,还与孩子们互动、交心谈心。

 

微信图片_20200601165208.jpg

 

  西充县纪委关工委关爱儿童只是该县机关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个缩影。西充县妇女联合会在岱林、中南、西碾三所农村小学,为在校300名小学生发放“hello小孩”爱心套餐300套。“hello小孩”爱心套餐中有文具袋、雨伞、水彩笔、毛笔、帽子、跳绳、手电筒等18种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还在晋城街道滴水岩村“儿童之家”开展“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据西充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朱家树介绍,西充县各级各类学校将在“六一”节前后,对在校表现优异的学生给予奖励;对贫困学生给予资助,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同时,朱家树呼吁爱人人士、爱心团体伸出援助之手,为祖国“小花朵”的健康快乐献出爱心。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