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阆中:群众的信任来自干部的转变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05-21 10:34:43

 

  中午时分,四川阆中市东岭村脱贫户杨华秀家炊烟袅袅,几口人围桌而坐场面温馨。但自从前段时间通往自家的供水管道破裂,煮饭挑水不得不往返几里地,杨家人就再没准点吃上饭。如今,家中的供水管道终于又通了,杨华秀说:“一切改变,离不开镇干部何天宝的帮忙。”

 

  何天宝是阆中市二龙镇安全生产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在基层摸爬滚打几十年的他,除了是同事、群众口中的“老基层”,也是大家闲谈中的“老实人”。“做工作很实在,领导交代什么就做什么,不多做也不少做。”“了解群众问题更实在,每次进村入户都要收集不少群众问题,不过怎么解决问题,领导不发话,也不自告奋勇解决一个。”……“老实人”一词,在同事、群众中渐渐变了味道。

 

  3月初,在二龙镇纪委牵头开展的内部评议和随后进村广泛征求民意的调查中,“老实人”何天宝的满意度测评排位靠后。这个结果让老何难以接受。

 

  “杨书记,我自认为工作做得还是可以,怎么你们测评的结果是这样的,这不是欺负‘老实人’吗?”面对镇纪委书记杨小义,何天宝诉说“委屈”。

 

  “老何,节假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分管领导没发话,一次也没去吧?”“工作时间别人都在下村摸排脱贫攻坚问题,就你坐在办公室,对吧?”“你收集群众意见很多,真正由你解决的几乎没有吧?”杨小义连着三个问题,让何天宝哑口无言,脸上发烫。

 

  “老何,你这是典型的‘慵懒干部’行为,响鼓不用重槌,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看到你的作风转变。”结束谈心谈话时,杨小义说道。

 

  何天宝变了,办公室里鲜少看到他的身影,不是在安全检查的路上,就是在去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的路上。在乡村小路上、在群众院坝里,何天宝的身影越来越多,和群众打成一片的场景也越来越多。

 

  “我家地势高,供水管道在坡道上破裂了,供水站一直说忙,维修要等一等,何天宝知道后,一天就联系好了供水站,坡上没电,没法直接修,是何天宝抬着发电机到了坡上……”回忆着这些天何天宝忙前忙后的身影,杨华秀至今仍心存感激。

 

  “群众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轻易找干部反映问题的,如果这个时候我们还是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群众该有多伤心?真的愧对基层干部这个身份。”在一线奔走一个多月后,何天宝又给出了更深切的回答。

 

  “2019年,我们镇的信访件还有20多件,撤乡并镇后,管理范围更大,但我们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信访量非但没增加,今年至今才3件。尤其是今年以来,全镇干部深入村社开展走访,自查自纠发现问题132件、大盘点发现问题69件,截至目前解决率已达85%,剩余的问题也将于6月10日前全部解决到位。”杨小义说。

 

  一组数据显示,目前阆中市纪委监委收到“慵懒干部”“太平干部”“滑头干部”问题线索15件,对10人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谈话,对2人进行了组织处理。“对于发现问题后,依然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人和事,纪委监委将依纪依规依法追责问责,绝不姑息。”阆中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李钰琦、李力可)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