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成立15个检查组 全覆盖监督交通安全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1 10:16:33

 

  5月10日上午,南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例行到南部县客运站开展监督检查。

 

  客运站工作人员是否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和“七不出站”要求做好客运场站和车辆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是否做好一线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设立温度检测岗,对所有进站乘客严格测温?是否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实名制检票,并对所有进站上车的旅客实行实名制登记,做好溯源准备?都是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

 

  “师傅,你车上有两位乘客没有按要求在密闭空间佩戴口罩。”在一辆等待发车的省际线路客运车上,纪检监察组人员当场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客运公司人员迅速与乘客沟通,为乘客添购一次性口罩,消除安全隐患。

 

  随着大面积复工复产和群众出行增加,交通运输安全尤为重要。南部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工作实际,于4月中旬启动为期一个月的路面交通运输安全再监督,由派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牵头组建15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范围内客运车站、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以及国省交通要道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

 

  南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监督检查组每天都会对出租车、网约车行业开展随机抽查,检查内容包括车上是否按照要求配备75%浓度酒精、是否存放安全、是否定期消毒;调取车载记录仪,查看有无不戴口罩载客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另外,还要求在人员密集的公交车乘车地点配备专人维持秩序,避免载客人数太多,每天结束营运时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

 

  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的“微信课堂”也是监督重点。“我们不定时通过‘微信课堂’向参加培训的驾驶员提出车辆行驶安全问题,确保安全培训重质重量,从源头杜绝形式主义。”南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说。

 

  一组数据显示,从4月中旬至目前,15个监督检查组共发现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点2315个,且全部督促整改到位,有效保障当地交通运输安全。(赵岩  记者  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