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身边人“现身说法”,营山3万多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廉政瞭望        发布时间:2020-04-08 09:25:30

 

微信图片_20200409092601.png

警示教育会现场

 

  “我辜负了村民信任,辜负了党的教育,没有坚持一个党员的底线,犯了贪念,忽视了党纪国法,我深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自己是一个有着35年党龄的老同志,不应该做对不起党和国家的任何事情,更不应该违反党的纪律、违反国家法律。”

 

  “我也是司法工作者,特别是在政法战线上担任多年的领导干部,在知法知纪、懂法懂纪的情况下,还违法违纪,危害确实很大。”

 

  ……

微信图片_20200409092556.png

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3月31日,营山县朗池街道近100名党员干部正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该片是营山县纪委监委选取2019年查处3起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制作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并分系统、分单位、分地方组织全县3万多名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集中观看。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00余个单位近万名党员干部进行观看,片中当事人那一句句发自内心的忏悔和眼泪,让人扼腕叹息的同时也深受触动,引起了全县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受到了极大的震憾。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自觉克服一切私心杂念,以更加务实严谨的作风为辖区群众服好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营山县朗池街道古井村党支部书记刘兆华说。

 

  看过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现任县供销社主任侯华明的感受最为特别,“看到原两任主任的违纪违法案例,我作为现任主任,一定深刻汲取教训,一定抛弃‘冷衙门’权力有限、难以违纪违法的错误认识……”

 

  近年来,营山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不断强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仅2019年以来,营山县纪委监委就组织领导干部旁听法院职务犯罪案件审理2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100余人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3部,通报曝光典型案例76件93人。

 

  “强化警示教育,是‘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重要一环,”营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营山县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放大器”的作用,扩大影响面覆盖面,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让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