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督检查进校园 护航开学安全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2 15:58:50

 

  随着《南充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时间指导方案》敲定,从4月1日起,高三率先开学。3月30日,顺庆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组织监督检查力量,深入全区8所将率先开学的公办、民办学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护航开学安全。

 

  开学后,入校体温检测是首要关口,必须把好。在市第九中学,既有门岗人员手持体温枪进行检测,入校口还设有红外线测温仪,可在1分钟内同时检测60至70人的体温,大大提高测温效率。除有完备的校门体温检测设备外,市第十中学还派专人维护校门口秩序,为入校测温工作提供前期保障。

 

  学校是否设立隔离室,是否配备足够消毒、口罩等医疗物资?同样是当天监督检查的关键点。记者同顺庆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多所学校看到,不少学校除设立多间隔离室外,还增设观察室,并配备校医或联系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一旦出现有人体温异常等突发情况,可及时提供医疗服务。从物资保障来看,各学校储备充足,但个别学校存在物资领取人不明确等瑕疵,有廉政风险隐患,监督检查组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学校负责人现场拿出整改方案,做到立行立改。

 

  当天,监督检查组人员还围绕教室布局调整、学生进出教学楼分流、食堂就餐分流、住校生住宿安排、学生心理疏导等方面进行现场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

 

  据了解,作为全市教育核心区,顺庆区除南充高中外,共有高三班级83个,在读高三学子4422人,校园防疫责任重大。

 

  顺庆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旗告诉记者,从正月初二开始,顺庆区校园防疫监督检查就从未间断。“随着4月1日高三开学,我们的防疫监督检查工作已从检查学校值班、消毒、进出情况等第一阶段检查,转入开学防疫、开学保障、组织工作等第二阶段检查。同时,随着下一步初三,高一、高二,小学陆续开学,区教科体局领导包片、干部包校检查模式也将成为监督又一载体,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围绕相关职能部门日常监管开展再监督,持续护航校园安全。”王旗说。(记者  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