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流程诊断 确保安全有序复课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31 08:53:59

 

微信图片_20200331085915.jpg

3月29日,南充市白塔中学食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大扫除,准备开业。周汉兵 摄

 

  “请问你们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如何?返校前健康状况跟踪台账建立没?”3月29日,高坪区纪委监委驻该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来到南充十一中,检查开学筹备情况。

 

  “我们储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名学生都建立了健康状况台账。”十一中办公室主任彭永生回答道。

 

  据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春季学期开学日期日益临近。为确保区内学校安全有序开学,高坪区纪委监委会同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在全区开展开学准备“全流程诊断”督查工作。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电话了解、信息收集以及现场访谈等方式,通过模拟教师、学生从进校门到在校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场景,围绕学校与疫情专业防控机构“绿色通道”联系流程、防疫物资储备使用流程、消毒杀菌流程、返校前健康状况跟踪台账建立和查核流程、入校门人员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流程等13个方面的流程,全流程分析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中的缺陷,全面解剖各学校开学准备中存在的问题。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督查组共分成8个小组,分片区进行全覆盖督查。每两天形成督查通报,精准列出开学准备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指导各校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实行问题整改回访和追责问责制,8个督查小组交叉回访,对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不到位的,第一时间移送审查调查及追责问责组,予以追责问责、快查快结、公开曝光,以强有力的督查督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为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坚强保证。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