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乡镇卫生院搞家族式管理 一份监察建议书推动解决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03-30 08:52:47

 

  3月24日,在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卫生健康局例行党组会上,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提交一份《监察建议书》,直指该局下属一乡镇卫生院存在“家族式”管理、乱发津补贴等问题,要求该局高度重视,同步开展摸排清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在整改后,将整改情况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备案。

 

  这份《监察建议书》的由来,还要从今年3月16日至3月20日,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卫生院资金管理是否规范”这一卫健系统廉政风险点开展突击监督检查说起。3月16日,该纪检监察组来到龙池卫生院监督检查,通过翻看该院各项资金账目、票据,很快发现了猫腻。“各项资金账目、票据显示,龙池卫生院仅有一名在编人员,即卫生院院长熊某,其余3人均为临聘人员。但是在津补贴发放上,只有在编人员才能获得的津补贴(例如乡镇津贴等),临聘人员却同样发放,不合常理。”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更让大家不解的是,为什么卫生院院长甘愿冒这么大的风险,“照顾”临聘人员?背后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情况?纪检监察组随后以此为突破口,深入调查,通过走访当地群众,最终得知这3名临聘人员,一个是熊某的老婆、一个是熊某的亲妹妹、一个是熊某的妹夫,俨然将卫生院这一公益性事业单位,变成家族生意,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我们坚决按照监察建议整改到位。”红脸出汗后,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代表局党组作出整改承诺。

 

  “针对发现的该卫生院相关问题,我们已启动立案审查调查。”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嘉陵区纪委监委年初出台了《促进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履行职能六条措施》,将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开展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监督检查、发现综合监督单位风险隐患点、开展提醒谈话、检查财务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等进行细化,让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六条措施出台以来,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和提醒函158次,开展提醒谈话183人次,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督查47次,整改问题31个。(王海英)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