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这个调研督导组很“硬核”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4 16:32:11

 

  3月20日下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荣秀带队深入高坪区,调研督导市纪委监委帮扶的高坪区利光村、火烽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医疗保障政策落实的怎么样?”“生活收入来源是否稳定?”“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王荣秀在调研督导中,认真听取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不时地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利光村、火烽村的驻村干部一一作了回答。

 

640.webp.jpg

 

  近年来,利光村、火烽村在市纪委监委和高坪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下,通过镇村两级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成功摘掉了贫穷的帽子,经济社会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呈现出了日新月异的新面貌。

 

  防止脱贫后的返贫,是这次调研组高度关注的问题。“我们对过去已经脱贫的,做到了随时监测,及早把握动态,跟踪解决问题,杜绝返贫问题发生。”利光村、火烽村的驻村干部说。

 

  脱贫攻坚的大考在即,各项工作能否经得起检验?能否交出合格的答卷?王荣秀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大家务必要克服松懈麻痹情绪,坚持下深水开展工作,把存在的问题摸清楚、弄明白,针对不同的情况,逐一采取有针对性措施,逐一加以有效解决,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手中。要巩固脱贫成效,严格贫困退出标准,加强贫困动态监测,确保扶贫工作经得起检验。要强化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市扶贫移民开发局副局长朱明章参加调研督导,就如何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完美收官作了政策性解读,并就基层提出的问题,逐一给出了解决办法。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