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力监督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6 09:08:05

 

  3月24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职责,深入一线、主动作为,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全市纪律处分19人,免职4人。

 

  据悉,疫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赓即成立疫情防控和处置领导小组,与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市卫健委等单位协同作战,严格执行领导包保工作制度,下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明确督查重点,5个暗访组对各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督察,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进行了坚决查处,及时通报典型案例。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深入一线,冲锋在前战疫情,以奉献精神和实际行动争先锋、当排头。市纪委监委在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正常运转、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正常开展和返南充人员隔离观察安全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守门员、宣传员、监督员。同时,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努力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好务。(李进  记者  卜兵)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