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专项督查 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5 09:17:16

 

  “请问你们企业目前还存在什么困难?”2月21日,高坪区纪委监委复工复产专项督导一组组长龙登勇来到品信饲料,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后运转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及时协调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解决问题。

 

  据悉,为推动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全区基本民生和经济稳定运行,高坪区纪委监委成立复工复产专项督导检查组3个,到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督查调研,查看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到岗履职及服务企业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225122024.jpg

督查组在龙运鞋业检查指导工作。唐军  摄

 

  高坪区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落实专人跟踪服务,会同相关部门一次性集中会商,集中备案,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在2个工作日内实现复工复产。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增多,一些新问题有可能出现,比如防控物资不足、企业主体责任松懈、部门服务跟进不够等。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开展巡查,既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又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

 

  在督查中,有个别企业反映,复工中安全核查涉及事项较多、等待时间有点长,希望进一步提高效率。区纪委监委建立“1+3”核查机制,即一个综合组加三个安全检查小组,同步开展工作,大大提高了效率。

 

  据悉,复工复产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共走访企业23户,发现并反馈问题15个,督促属地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问题,并协调解决企业问题6个。

 

  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立足精准有序监督,一方面抓疫情防控监督,另一方面抓复工复产监督,为“两手抓两手硬”提供纪法监督保障。(黄恩铭  周汉兵)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