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40支督查小组一线督查 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1 09:16:09

 

  “你们这个卡点一共有几个人轮流值班?身体吃得消吗?”2月7日,高坪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文明春一行来到该区阙家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细看文明春的工作安排表,发现他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连着几天,他挨个到辖区各乡镇、医疗机构实地监督检查值班备勤情况,详细了解医疗物资供应、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医务人员防护到位的同时,也为一线同志鼓劲、打气。

 

  “辖区内大大小小的医疗机构多,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不容易,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也不能缺位,要切实做好监督保障工作。”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红梅也坚持在岗位上。她的丈夫是一名医生,疫情爆发后,夫妻俩基本没碰过面,都在防疫一线。近段时间,朱红梅带领组员对区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疗结构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制度执行情况、履职尽责情况,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坪区纪委监委组建1个纪检“110”组、1个电话抽查组、3个片区督查组、19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和1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辖区督查组、1个追责问责组,对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医疗机构等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中、省、市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1月24日以来,共派出40支督查小组、干部180人次,对19个乡镇(街道)、50余个区级部门和10余个疫情防控点位工作人员的到岗到位、履职尽责、信息报送等情况先后开展了9轮、17次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通过谈话提醒、现场督促整改、印发《督查通报》等方式,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级部门履职尽责。(黄恩銘  周汉兵)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