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充西充:“十条措施”向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8:34:09

 

  近日,西充县纪委对几起疫情防控期间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先后对1个党组织、10名党员干部问责追究。先后对1个党组织、10名党员干部问责追究。

 

  “义兴镇斯家店村支部书记何某某误把湖北未返乡3名人员当成返乡人员上报,导致义兴镇政府疫情排查数据失真,义兴镇党委给予何某某诫勉谈话处理……”“晋城街道府南社区两委班子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深、不细、不实,对辖区湖北返乡人员、车辆信息掌握不准,管控有脱节现象。对府南社区两委班子在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问题通报批评,由街道纪工委集体约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充县广大党员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共克时艰。但随着战“疫”的深入展开,少数单位重部署轻落实、重形式轻效果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所滋生,基层干部工作精力被分散。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给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单位和党员干部减负。”近日,在西充县委常委会议上,县委书记孙骏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整治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安排部署。

 

  军令如山,闻讯而动。西充县纪委监委庚即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目标督查办公室梳理研究,专门制定出台《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条措施》。明确提出坚定担当担责、科学精准防控、规范调研指导、统筹督导检查、规范数据统计、严控文件简报、严控会议活动、合理配置人员、真心真情服务、精准有效宣传等十条具体措施和要求。

 

  “我们出台十条措施,就是通过划定这些硬核举措,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担当担责,科学有效防控疫情。”谈起出台“十条措施”的初衷,西充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洪波说道。“十条措施”出台后,西充县防控指挥部明确要求,全县仅保留1个督导检查组,严禁各部门(单位)未经指挥部审批私自到基层检查,并将原本各部门要求收集填报的8个类别数据仅保留1个类别,一线干部有了更多精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充:“十条措施”向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1.jpg

西充县纪委监委干部深入村社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情况.西轩摄

 

  除了给基层干部“减压、松绑”,在西充县委总体安排下,西充县纪委监委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作为强化疫情防控纪律保障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1月27日,西充县委常委会议议定疫情防控救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其后多次安排县财政局跟进落实。但直到2月2日,西充县财政局仍未按照要求及时发放补助,导致抗疫一线防控救治人员工作积极性受挫。2月4日,西充县纪委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县财政局党组和局长阳某通报批评,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并对阳某进行提醒谈话。

 

  “纪律和作风是抗击疫情的重要保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必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西充县委书记孙骏表示。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