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坪区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向人民汇报暨村(社区)级事务答疑会 聚焦群众关切 回应百姓所盼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1 09:07:33

 

  “我们院子有十几户人,大部分都想安天然气。党委政府可以帮我们协调一下……”近日,在高坪区东观镇马井坝村举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向人民汇报暨村级事务答疑会上,马井坝村村民秦结华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当天,东观镇驻村联片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和120余名村民参加了答疑会。参会群众特别是外出务工群众针对自己关心的热点问题踊跃提问。

 

  “针对刚才提出的问题,我下来立即与高坪天然气公司联系协调,村上统计意向安装的户数。我们一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驻村联片领导,该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国回答道。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近期发出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时机,于1月13日至2月3日期间,以辖区村(社区)为单位,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向人民汇报暨村(社区)级事务答疑会。目前,高坪区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向人民汇报暨村(社区)级事务答疑会100余场次,2万余名群众参与,收集问题400余个,解释答复200余个。

 

  “我们通过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向人民汇报暨村(社区)级事务答疑会活动,聚焦群众关切,回应百姓所盼,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更好地发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郑忠林表示。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高坪区纪委紧扣“情况汇报了吗、答疑到位了吗、群众满意了吗”三个关键问题,组成2个督查组,开展暗访督导、走访督查和回访了解,特别是对群众反映问题,定期通报办理情况,限时督办解决,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黄恩銘  周汉兵)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