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凡有证据,我们就找”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0 10:59:15

 

人物简介:

 

  张晋铭生前任阆中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他是一位有着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是一位有着14年纪检监察工作经历的斗士,他是一名扎根农村3年的脱贫引路人。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仍然坚持带病工作,于2019年9月22日因病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43岁。

 

  ●本报记者杜杰

 

  2016年12月,阆中市纪委接到群众举报沙溪街道瓦口隘村村干部贪污截留群众灾后重建补助资金问题。其中,案件还涉及一名独居聋哑群众黄行伟,个人被截留的补助金达1.4万元。

 

  “‘对困难群众的钱都能昧着良心雁过拔毛,查实了必须从严从重处理。’时任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晋铭是个直肠子,在会上发了狠话。”阆中市纪委监委干部王思强回忆说。

 

  张晋铭带着王思强等同事调查发现,黄行伟的情况共涉及两任瓦口隘村党支部书记,其中前任已经去世,后任村党支部书记却说事情都是前任做的,把自己推得干干净净。经过进一步调查,大家发现黄行伟补助金被截留时间在后任村党支部书记任期内,从常理判断,后任村党支部书记没有参与的可能性极小。

 

  “凡事讲证据,不承认我们就找。”王思强回忆说,张晋铭又发了狠话,和科室同事从资金来源开始倒查,抽丝剥茧后查到后任村党支部书记侄子的名字,并最终找到后任村党支部书记参与截留补贴的证据。当事人不但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村党支部书记职务,还被要求退赔侵占财物。

 

  “案子办完了,张晋铭阴沉的脸上终于看到了笑容。这个案子现在回想起来,都让我们感到大快人心。”王思强说道。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