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以先进为榜样 立足岗位作贡献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25 09:08:28

 

12月2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刊发稿件《在脱贫战场燃尽生命之火》,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作贡献

 

  12月2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在脱贫战场燃尽生命之火》为题,追记阆中市原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驻赵家沟村扶贫工作组组长张晋铭,讲述他“生命不息、斗争不止”的一生,展现一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一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本色。

 

  稿件刊出后,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迅速组织中、省、驻市和市级重点网络媒体,以及全市新媒体矩阵和重点商业网站广泛转载,并二次编辑设计制作新媒体作品,广泛推送扩散,形成正面宣传合力;《南充日报》于12月24日9版原文转发该篇报道。截止记者发稿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廉政网、北京纪检监察网、上海纪检监察网、铁岭纪检监察网、云南纪检监察网、成都纪检监察网、兰州纪检监察网、秦风网、新浪、腾讯、搜狐、快资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四川观察、南充新闻网、南充网络电视台、南充播报、南充微报、直播南充、南充头条、南充晚报微信公众号、果城零距离NCTV等10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均转载转发该篇报道,全网转载扩散200余篇(条)次,总点击阅读量800万次以上,网上宣传效果明显。同时,还组织市县两级政务新媒体、活跃网友宣传扩散矩阵和新媒体工作群,在官微和朋友圈广泛推送。目前,南充播报、南充教体、南充安监、南充公路、南充工会等30余家官微都作了推送,朋友圈扩散近1000次,阅读量100万次以上。

 

  张晋铭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他是一位有着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用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是一位有着14年纪检监察工作经历的斗士,坚持为党纪国法担当、为中心大局担当、为敢于担当者担当,无私无畏、不惧风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是一名扎根农村3年的脱贫引路人,走村入户,问寒问暖,发展生产,用心用情用力解难题、做实事,改变了山村面貌、改善了群众生活……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的心里想的仍然是群众。张晋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群众心中铸就了一座丰碑。张晋铭先进事迹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晋铭同志为学习榜样,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责、作出贡献,干出成绩,服务于民。

 

  “张晋铭同志的先进事迹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年轻党员和基层干部的学习榜样,是广大一线扶贫干部的典型代表。张晋铭常委生前为我们村里的贫困户和脱贫事业跑前跑后、呕心沥血,却没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张晋铭常委没有走完的路、没有完成的事业,我们一定会紧握接力棒,完成他的心愿。”阆中市玉台镇赵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张洋溢说。

 

  “认真读完《南充日报》转发的《在脱贫战场燃尽生命之火》新闻报道后,我详细了解了张晋铭同志的先进事迹。在今后工作中,我会以张晋铭同志为学习榜样,更加用情、用心、用力扎根基层,服务百姓,为马鞍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仪陇县马鞍镇政府工作人员龚衡说。

 

  记者在网上看到,张晋铭同志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同样引发网民强烈反响,网民深受感动,纷纷留言点赞。南充文学界推出多篇诗文纪念他。如,《七律·悼张晋铭》:初心谦谨勇登攀,辗转辛劳碧水间。欲为江河添秀色,誓帮父老去愚顽。志诚难惜身躯老,气壮何愁步履艰?埋骨未需桑梓地,神州处处是青山。《晴空一鹤》:平民认作亲,全力为扶贫。燃尽灯光火,清辉照后人。(记者  杜杰)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