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公布12个单位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9 09:02:03

 

  经市委批准,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对市委办、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市政协机关、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市委、市委党校、市司法局、市扶贫开发局、市房地产管理局、南充中专校、南充精神卫生中心12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

 

  近日,市委四个巡察组向上述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现将巡察反馈部分内容摘编公布如下。

 

  市委办公室:对标市委要求还有差距

 

  问题:对标市委要求还有差距,执行党内法规还有差距,调研与督办还有差距,落实保密措施还有差距。对照职能职责还有差距,办会办事存在疏漏,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及时率偏低。思想政治引领还有差距,个别干部服务基层意识不够强。意识形态工作还有差距,新媒体运用不够,教育引导临聘人员不够。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落实还有差距,党员权利保障不及时,选人用人工作不完善。落实主体责任还有差距,廉政风险防控还不够好,对代管经费监管还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程、物资、服务采购未严格履行规定,挤占专项资金,报账审核把关不严。

 

  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履职尽责有差距

 

  问题:对党建工作思想重视不够,基础工作薄弱,一度时期各专委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各支部没有与职能工作相结合,没有落实党的建设有关要求,不同程度存在党建工作偏弱。党支部换届不及时;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深,没有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有效融合;“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评议党员落实不到位;多数专委会领导干部“二线”思想严重,未充分认识到所在岗位的重要性及稀缺性,进取精神普遍不足,担当作为还需努力;个别专委会存在监督宽松软现象,抓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不够,履职尽责还有较大提升空间,树立监督权威还需进一步强化;议案、建议办理重交办轻督办,尤其在建议的办理上,没有跟踪督办或跟踪督办不够,存在“一交了之”的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党建工作基础薄弱议事决策不够规范

 

  问题:党的领导方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差距,党组对一些重要事项集体领导把关不够,班子成员合力不够强,党组议事决策有待进一步规范,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铺张浪费问题有待进一步强化,履行工作职能还不够到位;党的建设方面,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党建工作基础薄弱,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实,干部人事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纪检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物资采购、购买服务、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等问题。

 

  市政协机关:机关党建引领不明显

 

  问题: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重要思想理论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全面,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仍需进一步提升,统揽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推进党务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好,支部换届不及时,民主生活会质量不够高,组织生活会执行不够严;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干部轮岗交流不及时,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执纪监督不够严格,专项督查不够到位,内部管理存在短板;履行“一岗双责”存在差距,物资采购管理有待加强,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部分资政建言质量不够高,提案督办效果有待加强,委员管理不严不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市直机关工委:统筹指导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不够

 

  问题:对全市党建工作监督指导不到位,特别是党委重要部门和市级有关部门二级单位常常覆盖不到位、监督指导不力。对基层党建分类指导不到位,创新举措不力,抓典型不够,以点带面力度不强。党建督查作用发挥不明显、流于形式,贯彻落实上级党建工作决策部署办法不够,缺乏抓手,督查内容千篇一律,针对性不强,效果不明显;督查情况通报不逗真碰硬,对存在的问题泛泛而谈,未明确指明存在问题的具体单位和内容;督查方式单一,以查阅资料为主,暗访少,跟踪问效不及时,不到位;参与督查人员为各单位临时抽调,业务能力参差不齐,存在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的情况。

 

  共青团南充市委:“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存在薄弱环节;“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力,重大项目建设、大额费用支出未经集体研究;存在形式主义现象,落实团的章程有差距;工作缺乏科学论证,软件系统升级效果不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重视不够,责任制理解不到位,阵地管控不严;党建工作资料缺失;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在程序、制度执行、基础工作上存在差距;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差旅费管理不到位、会议管理不够到位、车辆使用管理不到位。

 

  市委党校: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服务中心同频共振不够

 

  问题:校委领导方面,校委对学校的领导不够有力,党校的重要作用体现不够突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力度有待加强,服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不够,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落实上级要求存在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发生。党的建设方面,党的建设合力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够严格,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遴选招聘不规范,中层正职轮岗不及时。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内部管理不够严格。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内部管理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够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够到位。工程项目、物资采购不规范,国有资产管理不善,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会经费管理混乱。

 

  市司法局: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偏差走样

 

  问题:民主集中制执行效果不好,未严格按照党组工作条例开展工作。政治站位不高,对直属单位、主管主办的行业协会监管不力。个别直属单位长期管理混乱、内部人员裙带关系严重、服务窗口脏乱差等问题未得到有效治理。与主管主办的行业协会、社团组织长期纠缠不清,少数干部利益深涉其中,导致单位信访反映较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偏差走样,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利用下属协会多次报销吃喝费用。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一度时期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比较突出,团团伙伙、拉小圈子现象依然存在。个别班子成员担当担责不到位,班子成员团结协作还需提升。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突出,普法工作离社会期待有差距,推进基层司法阵地建设滞后,社会矫正工作创新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需加强。

 

  市扶贫开发局:从严治党不够到位基础工作不够扎实

 

  问题:党的领导方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不够有力,班子成员履职能力差异较大,党组议事决策不够健全规范,工作中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履行工作职能职责不够充分;党的建设方面,党的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学教活动未完成“规定动作”,党组中心组学习未制度化,人事工作不规范、不严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纪检监督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实施的一些政府采购项目违反相关规定,存在系列违反财经法规、政策和制度的问题,协会经费管理较混乱,基金会捐赠资金滞留账上、未发挥社会效益等问题。

 

  市房地产管理局: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

 

  问题:理论学习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部分决策缺乏依据,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履行职责还有短板,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有差距,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干部管理使用不规范,选人用人政策执行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执纪问责不到位,存在靠山吃山现象,费用支出不合理,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清退的赃款;房屋资产管理不到位,管理手段滞后、房屋清退不及时、租金收取不到位;物品、服务采购不规范,项目建设不规范,公车管理不够规范,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南充中专校: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内控监管体系不健全

 

  问题:领导核心和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推进职业教育工作力度欠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党建工作责任未压实。人事管理工作不够规范,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情况。党委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内部管理刚性不足,固定资产和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

 

  南充精神卫生中心:党的领导严重弱化医院发展守正不足

 

  问题:党的领导方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浅表化、形式化,党的领导严重弱化、党委政治引领力、组织执行力、凝聚向心力严重不济、单位内部正气不彰,党委在贯彻执行党的医疗卫生政策和市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上出现重大偏差,党委议事决策质效差、违反党的干部选用及人事编制政策规定问题突出,党委在谋划医院发展上守正不足、创新乏力、单位内部管理混乱、绩效利益分配极差分化严重、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受挫、医德医风不正、服务宗旨意识淡漠、医疗责任事故频发、经营亏损严重,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党员队伍中存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不强的问题,正视问题意识差、应付经责审计整改工作;党的建设方面,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位、不到位,院纪委落实监督执纪问责严重失位错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突出,违反财经制度政策法规、财务管理混乱,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违反《招投标法》《政府采购法》相关规定、问题突出、存在极大廉政风险,国有资产管理粗放。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