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干部安心 群众放心 南充市嘉陵区纪委监委召开信访举报公开回复大会
来源:川报观察        发布时间:2019-12-12 14:36:08

 

  “这下好了,心里的石头落地了,再也不用担心别人说三道四了,感谢纪委监委还我一个清白。”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牛头寺村党支部书记朱启树在会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11日,嘉陵区纪委监委在龙蟠镇牛头寺村召开信访举报公开回复大会,对涉及朱启树等两名干部的信访举报查核情况进行了公开回复。

干部安心 群众放心 南充市嘉陵区纪委监委召开信访举报公开回复大会。王海英摄.jpg

王海英

 

  嘉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镇村相关干部、被举报人以及牛头寺村、朱村沟村、陶家坡村的党员群众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刚知道自己被举报,我觉得很委屈。我在村上工作了近二十年,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村上。在脱贫攻坚最关键时期,我起早贪黑,还因劳累过度而病倒。就连我坐一下邻居的顺风车,也成为被举报的问题,我怎么也想不通。”朱启树在会后对记者说道。

 

  2019年11月,嘉陵区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匿名来信举报,反映龙蟠镇牛头寺村村纪检员选举违规和虚报家庭农场、水稻种植面积,骗取国家补贴资金问题。根据区纪委监委的安排,龙蟠镇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通过广泛走访群众、座谈了解、查阅凭证等方式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核实,最终查明朱启树、任兵的相关问题不属实。

 

  “每天田间地头到处跑,当时听说自己被举报,心里感觉非常委屈,今天纪委当着大家的面给我澄清,解开了我心里的’疙瘩’,今后我一定会以实际行动更好的服务群众,回报组织信任和支持。”公开回复会后,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牛头寺村纪检员、监委会主任任兵说到。

 

  牛头寺村民任贤明在会上发言说“以前听说朱书记被举报,觉得他可能真的有问题,现在开了会,才晓得错怪了他。牛头寺村历史悠久,民风淳朴,我们应该干群一心,携手开创美好新生活。”任贤明还当场念了一首他创作的《牛头寺村》:

 

  牛头寺村,水秀山青。邻里之间,互相关心。家风家训,教化子孙。普济大桥,公益见证。中央号令,各级响应。起早贪黑,努力打拼。区上主任,挂帅督阵。农舍崭新,公路纵横。希望田野,非常迷人,乡村振兴,开启征程。

 

  据了解,嘉陵区纪委监委年初印发文件明确了澄清正名工作的依据、原则、对象、范围、条件、情形、方式、程序等内容,信访举报公开回复是该区开展澄清正名工作的一次有效探索。2019年以来,该区共为37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