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以张晋铭同志为榜样 更加坚决献身党的纪检监察事业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7 09:07:26

 

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张晋铭同志学习的通知》并集中学习张晋铭同志先进事迹,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以张晋铭同志为榜样  更加坚决献身党的纪检监察事业

  □编者按:

 

  连日来,《南充日报》刊发的长篇人物通讯《生平孤节负辛勤》《千磨万击还坚劲》《泪痕点点寄相思》及其评论员文章《生命不息斗争不止》《恪守初心真情为民》《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本报即日起,将连续推出学习张晋铭同志先进事迹的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10月28日至30日连续三天,《南充日报》二版头条和《南充晚报》分上、中、下三篇,同时刊发人物通讯《生平孤节负辛勤》《千磨万击还坚劲》《泪痕点点寄相思》,追忆阆中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晋铭同志;11月2日、4日、5日,《南充日报》连续刊发三篇评论员文章《生命不息斗争不止》《恪守初心真情为民》《不忘初心行稳致远》,论张晋铭的党员本色。三篇人物通讯以独特的视角、动人的笔触、细致的描写,全面追忆了张晋铭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在脱贫攻坚一线上、在与病魔抗争的生死线上的鲜活故事,三篇评论员文章从“斗争精神”“为民情怀”“初心使命”等不同角度,深入挖掘张晋铭的精神内涵,为读者呈现了一个鲜活丰满、可比可学、值得敬仰的基层党员干部形象。文章刊发出后,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近日,按照市委要求,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张晋铭同志学习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张晋铭同志学习活动。

 

  《通知》指出,张晋铭同志长期奋战在纪检监察一线,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工作勤勉、清正廉洁、成效显著,先后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今年10月,市委追授张晋铭同志为“南充市优秀共产党员”。按照市委要求,为深入学习张晋铭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见贤思齐,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实践,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张晋铭同志学习活动。

 

  《通知》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张晋铭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要学习张晋铭事不避难、敢于斗争的精神;要学习张晋铭胸有大爱、真心为民的情怀。同时《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开展向张晋铭同志学习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多样的方式推进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三个担当”,争做“五个表率”,以更加坚决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决有力的举措、更加奋发有为的作为,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11月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率先集中学习张晋铭同志先进事迹,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张晋铭同志为榜样,更加坚决献身党的纪检监察事业。

 

  “看了张晋铭同志先进事迹的新闻报道后,我深受感动,在生命的最后时光,他还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为他心中的信念而坚守,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他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张伊说道。

 

  “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张晋铭的先进事迹,他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今后我将以他为学习榜样,践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干部吴昊说道。

 

  “看了张晋铭同志的新闻报道后,自己的感触颇深,今后我将以张晋铭同志为榜样,生命不息,斗争不止,真挚为民,用自己的青春韶光守护南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胡蒙说道。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