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整治食药领域突出问题 守住生命健康防线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7 08:34:34

 

  “这些无良商贩,政府就应该加大整治力度。公开销毁、公开曝光不合格商品,让他们以后再也不敢赚‘黑心钱’,让我们老百姓能够对食品药品安全更加放心、安心。”近日,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相关公司对营山县食药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发现的10余吨不合格食品进行公开销毁、对相关经营业主罚款260万余元的案件,引起营山县老百姓关注并纷纷点赞。

 

  今年7月,有群众向营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反映,县城内某食品经营业主的冻库可能存放着一批不合格食品。收到举报后,营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立即将问题线索移交其综合监督单位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其成立专项检查组,立即前往该企业开展突击检查,对相关食品进行封存检验,有效避免了一批质量不合格的食品流入市场。

 

  今年以来,营山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将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作为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方面,制订食品药品领域专项整治清单,明确由营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为监督责任单位,加大对市场监管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机关股室+基层站所+乡镇”联动协调机制,采取“飞行检查”与“杀回马枪”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常态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一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营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各基层站所开展监督检查18次,警示约谈监管不到位的工作人员6人次;督促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执法检查300余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经营户300余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0余份,当场纠正违法违规行为20余起,立案查处食品案件8件,严肃查处了营山县个别药品销售企业违规销售处方药、违法销售过期变质或不合格食品、违规违法宣传推销保健品等一批典型案件,给予相关经营业主罚款300余万元。

 

  “食药安全无小事,人民健康重于山。关心关注食品药品安全、推动食药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就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纪执法理念,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体现。”营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在下一步工作中,营山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牵头、监督和推动作用,严肃查处食药领域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人和事,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