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西充县问责1个乡镇党组织和5名领导干部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10-16 08:45:04

 

  四川南充市西充县委严字当头,最近对1个乡镇和5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推动形成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政治警觉。

 

  2019年7月,四川省纪委监委暗访组先后到该县宏桥乡小角沟村暗访督查脱贫攻坚情况,发现该村4户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存在水电安装不到位、化粪池和房屋四周排水不畅等问题;宏桥乡党委政府在西充县政府领导集体约谈后,对存在的问题仍未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致使搬迁户迟迟不能入住;小角沟村贫困户王某,2018年未达到脱贫标准,但乡、村两级干部虚增子女赡养费,将其上报为脱贫。

 

  暗访发现问题后,西充县纪委监委派出调查组进一步查核有关情况。可就在这个“关头”,宏桥乡又出问题了。

 

  9月4日,西充县纪委书记张洪波带队暗访发现,当日17时30分,宏桥乡政府大门紧锁,两处办公楼无人上班。当天26名在职职工,除6人因事请假(公休)及借调外,仅有9人签到上班,其余11人未签到,且当日值班领导乡人大主席吕正洪未在值班岗位。

 

  张洪波在现场指出:“之前脱贫攻坚不扎实、走过场,本就说明宏桥乡存在干部作风漂浮等问题。宏桥乡党委政府不痛定思痛,下决心整改,反而我行我素、不管不问,这充分暴露出宏桥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对干部管理失之宽软,必须严肃问责。”

 

  宏桥乡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执行工作纪律等方面连续出问题,西充县纪委监委核实清楚情况后,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向县委专题报告。

 

  西充县委书记孙骏表示,结合《条例》规定,县委决定对宏桥乡党委政府和有关领导干部实施问责,推动形成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政治警觉。其中,宏桥乡党委书记吴鹏、乡长冯定琼,对机关工作纪律执行不到位、小角沟村脱贫攻坚等问题应承担重要领导责任,责令吴鹏、冯定琼向县委、县政府书面检查,全县通报批评;宏桥乡人大主席吕正洪,作为值班领导,对值班管理应承担主要领导责任,责令向县委书面检查;宏桥乡副乡长杨秀芬,作为分管领导,对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存在的问题应承担主要领导责任,责令向县政府书面检查,全县通报批评。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