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履行再监督职责 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西充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9-10-15 09:16:21

 

  “同学,你们学校食堂的菜好吃吗?蔬菜、水果新不新鲜?吃得饱吗?”“阿姨,我们食堂的饭菜很好吃,东西也很干净。”近日,午餐时间,西充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来到西充县槐树镇小学校学生食堂,与打好饭菜的学生们坐在一起,边吃边聊。

 

  今年4月以来,按照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要求,西充县纪委监委逗硬履职、主动作为,针对群众和社会关注的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专题安排部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体科局加强监督管控,要求派驻县教体科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履行“再监督”职责,组织人员深入城区、农村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相关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今年6月,该纪检监察组在暗访检查中就对槐树镇小学食堂个别问题开出整改“处方”。时隔3个月,该纪检监察组再次来到学校展开“回头看”,这才有了和学生谈话的一幕。

 

  吃完午饭,该纪检监察组一行没有走,而是召集县教体科局相关人员、学校校长及分管学校食堂领导在食堂门口开了一个现场会,针对食堂存在的和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充县纪委监委先后两次部署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督促主责部门实施暗访监督3次,发出督办函2份,整改食品安全隐患问题16个,把日常监督延伸到食品安全监管一线,为中小学生营造了放心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