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宣称人体“充电”可延寿 执照被吊销 执法人员吃药品“回扣” 纪检严查处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0 09:16:16

 

  “被骗的钱现在拿回来了,感到很开心。”近日,南部县纪委监委一支督察组来到蜀北大道李大爷家回访,李大爷高兴地对食品药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点赞。

 

  今年初,市纪委监委牵头启动15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其中,食品药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备受市民关注。在南部县,当地纪委监委整治前,便对该领域在当地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在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压实自身主体责任的同时,出台相关监督细则,对整个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再监督。

 

  药品虚假宣传是当地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前不久,李大爷成了药品虚假宣传中的“受害方”。“我在逛街时接到一个小姑娘发来的传单。传单上说,现在日本的老年人都很高寿,高寿的原因是因为用了传单上这个公司的产品‘充电桩’,‘充电桩’可以通过‘向人体充电’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李大爷说。李大爷的遭遇被食品药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查组获悉,督查组随后将线索移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调查,证实该公司属于虚假宣传。最终,这家公司被处以罚款,并被吊销营业执照。南部县纪委监委对该案件办理全程监督,严防办案过程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行为出现,并对调查结果第一时间公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包括李大爷在内的多名受骗老人的经济损失进行挽回,赢得群众称赞。

 

  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公平公正,是否存在违纪违规行为,同样是纪检监察工作中的一环。南部县纪委监委印制了《食品药品领域执法人员满意度调查表》,并发出2000余份,面向执法监管对象了解违法行为整改情况和对执法人员的满意度,共收集意见12类。这些意见全部反馈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一得到整改落实。

 

  自南部县开展食品药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共查处相关问题案件86件,1名对食品药品领域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因拿药品销售商“回扣”谋取不正当利益,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常态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加强案件质量检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继续坚持‘一案三查’,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职尽责,进一步净化全县食品药品行业风气。”南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