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宋朝华:严守纪律红线 严守法律底线 严守道德标线 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9 10:25:29

 

宋朝华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厅级领导干部前往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严守纪律红线  严守法律底线  严守道德标线  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吴群刚袁险峰吴小可参加警示教育

 

  9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朝华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厅级领导干部前往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他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镜,增强接受教育的政治自觉;坚持以案为戒,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坚持以案明规,增强依法依纪的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严守纪律红线、严守法律底线、严守道德标线,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参加警示教育。

 

  在工作人员引导和讲解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廉政主题墙和全国全省查处的典型案例、全市查处的典型案例等图文展区。通过静态图文和声、光、电元素相结合的表现形式,让一组组数据、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呈现在眼前,给在场的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警示、一次荡涤思想的洗礼。

 

  “一墙之隔成了千古恨,一念之差成了千古恨,一时贪欲成了千古恨。”宋朝华指出,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馆,相信大家深有感触、深受教育。希望大家一定要警醒清醒、警钟长鸣,严格教育自己、严格管理自己、严格约束自己,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

 

  宋朝华要求,要坚持以案为镜,增强接受教育的政治自觉。要主动把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道德修为摆进去,做到既从别人的教训中得到警示,更从自己的反思中得到洗礼。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决定要求的表率,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表率,为全市党员干部树好标杆、做好榜样、当好表率。

 

  宋朝华强调,要坚持以案为戒,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为官从政要常怀“感恩之心”,始终做到感恩组织、感恩人民;要倍加珍惜组织给予的机遇、给予的岗位,干好工作、干好事业;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宋朝华要求,要坚持以案明规,增强依法依纪的行动自觉。一定要始终尊崇纪律、学习纪律、执行纪律,做严明纪律的清醒者、明白人;一定要坚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做法律的模范遵守者和忠实践行者;一定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德修身、以德从政、以德立业,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当好社会道德的示范标杆。

 

  “严是爱、宽是害。公生明、廉生威。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宋朝华以三句共勉之言告诫大家:心不藏私、心不藏奸、心不藏事。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伍定在会上从形势任务、敢于斗争、纪律要求三个方面作了廉政警示教育辅导报告。他说,要以涵养“赶考”心态、传承“赶考”作风、保持“赶考”状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向履责不力“亮剑”、向作风散漫“亮剑”、向蝇贪蚁腐“亮剑”、向胆大妄为“亮剑”,以从严从实的要求,持续巩固南充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警示教育。(张德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