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从事迹见精神 以典型照自己 变感动为行动 凝聚起推动南充发展强大合力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9 10:21:51

 

  宋朝华在陈建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强调

从事迹见精神  以典型照自己  变感动为行动  凝聚起推动南充发展强大合力

  袁险峰吴小可古正举出席

 

  9月18日下午,陈建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委会议室举行。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报告会,强调要大力宣传陈建清同志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学先进、当先进良好氛围,从事迹见精神、以典型照自己、变感动为行动,凝聚起推动南充发展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建清同志本人及报告团其他成员分别从不同侧面作了报告。陈建清同志是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孝老敬亲楷模、感动南充十大新闻人物。她当过农村代课教师、乡村医生、基层干部,尽管遭遇个人与家庭不幸,却始终一心一意投身工作,坚韧不屈、知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当好政治明白人、群众贴心人、发展引路人。

 

  宋朝华指出,要从事迹见精神。在陈建清同志身上,有着一心向党、对党忠诚的精神,坚定执着、攻坚克难的精神,牢记宗旨、真情为民的精神,一心为公、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及坚韧不屈、艰苦朴素的精神。陈建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实干精神、责任担当,令人感动、令人钦佩,让人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宋朝华要求,要以典型照自己。陈建清同志小支书有大担当、小干部有大情怀、小舞台有大作为,是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是对照反思的一面镜子。大家要对照反思,问一问初心守得好不好,在对标先进中始终坚守本色、坚守信念、坚守初心;要对照反思,问一问使命担得好不好,在查找差距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要对照反思,问一问民心聚得好不好,在检视反思中贴近民心、赢得民心、凝聚民心。

 

  宋朝华强调,要变感动为行动。向陈建清同志学习,关键在于变感动为行动,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实践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业绩。务必在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是当下南充的使命,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积极投身市委“155发展战略”,积极投身“九场战役”,在大城崛起的生动实践中砥砺前行、开拓奋进;务必在本职岗位中创先争优,本职岗位是最好的舞台、坚守本职是最大的忠诚,我们要把全部心思集中到本职工作中,把满腔热忱投入到为民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务必在学习宣传中见贤思齐,典型的作用在于示范,我们要大力宣传陈建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潘国华、贾德华、伍定、陈大纪、王忠臣、李在伟,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报告会。(张春华)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