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走访+接访”“治理+教育” 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7 15:28:05

 

  9月16日,笔者从高坪区纪委监委获悉,该区紧盯“小微权力”,聚焦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采取“走访+接访”“治理+教育”等模式,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近年来,高坪区纪委监委强化“高坪纪检监察110”举报平台建设,深化“双接访”活动,督促各级干部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全覆盖过滤“微腐败”;持续开展“八进八监督”“六公开一曝光”“以案说法”等活动,扎实开展“微腐败”治理,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在畅通信访渠道方面,高坪区纪委监委坚持定点接访、集中寻访、常态走访。整合网络信箱、微信公众号、举报电话等,建立“高坪纪检监察110”举报平台,及时分办、督办群众信访举报。在各乡镇(街道)开展逢场天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双接访”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呼声和诉求,一线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在全区各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进机关、进乡镇(街道)、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项目的“八进八监督”活动,不定期走访、带案下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将信访工作重心下沉、关口前移。今年以来,“110举报平台”接到群众来电来信来访100余件,开展“双接访”活动200余场次,走访个体工商户、企业600余户。

 

  对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和“微腐败”线索,坚持督查、协作和问责,确保线索梳理“不放过”、纪律审查“零容忍”、抓早抓小“重处置”。以建立“六公开一曝光”监督等制度或活动为载体,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全视觉聚焦民生领域的微腐败。与政法、审计等部门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交和联合办案机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案明纪,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区纪委监委还先后组织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区级部门负责人和国有企业班子成员80余人次,到南充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区机关干部到法院旁听案件庭审,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黄恩铭  周汉兵)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