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日报:紧盯干部作风 查问题促整改
来源:营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17 10:04:11

 

  “老翟,上次我们到村里,你反映危房改造没能及时完工,影响了你入住,现在怎样了?”“反映问题第二天,镇干部就到我家进行了安排。之后工人加班加点,下雨天都在干。看嘛,现在我都搬进去住了。”9月5日,在营山县渌井镇双桥村6组,该县纪委监委第四联动协作组走进农户翟文贵家,对前期脱贫攻坚目标“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进行回访。

 

  今年6月,营山县整合县纪委监委、县脱贫办等单位,成立7个“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督查组,到乡(镇)到村到户“一竿子插到底”,结合常态督查与暗访抽查,就乡镇脱贫攻坚主体责任、驻村帮扶力量到岗履职、帮扶单位帮扶工作等情况开展督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24194户,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651户,发现各类问题833个。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推动问题解决才是关键。营山县将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第一时间全部反馈给相关乡镇和部门。与此同时,由营山县纪委监委组建的6个联动协作组,按照包系统、包片区、包乡镇的方式,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限期整改问题,并实行销号管理,适时进行回访,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截至目前,833个问题已整改到位600多个,其余问题将于9月底前整改完成。

 

  今年以来,营山县委以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为契机,制定出台脱贫攻坚“铁十条”“严十条”等文件,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县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处置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整治数字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按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报、整改效果第一时间回访、工作不力第一时间约谈、失职失责第一时间问责”原则,优先办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让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人付出代价,让党员干部有为有畏。该县清水乡红岩村文书蒋敏不入户走访、不电话咨询,在家凭空编造帮扶措施,于今年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公开曝光。今年上半年,该县共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21件,问责处理45人,党纪政务处分34人。

 

  该县还充分发挥巡察的作用,扎实开展扶贫领域常规、专项和机动等“三项巡察”。在针对扶贫工程项目资金集中的4个县级部门机动巡察中,该县推动解决问题221个。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