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案件交叉评比 提升办案质量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3 08:44:02

 

  为提升纪委监委干部,特别是派驻纪检组人员执纪审查调查的能力和水平,近日,蓬安县纪委监委以“找短板、强素质、提质量”为目标,开展案件交叉评审活动,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

 

  “调查人签字不完整。”“谈话笔录里有改动的地方没有被谈话对象捺手印确认。”……当天上午,在蓬安县纪委监委组织的案件评审会现场,18个派驻纪检组从审阅已办结的18件问题线索开始,从程序、证据等方面查找问题,通过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现场点评等环节,解决检查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指出办案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薄弱点,当场解决疑难杂症,并听取意见、统一规范。

 

  “案件现场评审,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办案的工作能力,也让我们认识到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保持一颗责任心的重要性。”在评审活动现场,蓬安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宋可进说。

 

  据了解,蓬安县纪委监委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通过探索“1131”干部培养机制,推行纪检干部“上挂下派”,创造性开展案件“交叉评比”,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暨法纪知识考试,充分调动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业务知识的积极性,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使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履行职责所需的业务知识和基本技能,真正成为纪检监察业务的行家里手。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