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沙场练兵疾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强”集中整训纪实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3 10:01:13

 

  “一二一,一二一……”

 

  响亮的口号声此起彼伏,铿锵有力,回荡在省公安厅南充战训基地上空。有一支整齐的队伍,队员们目光如炬,迈着矫健的步伐,脚下虎虎生风。

 

  这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强”集中整训活动的一个剪影。这个剪影在夏日阳光下显得尤为精彩生动。

 

  5月17日至19日,经市委同意,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驻省公安厅南充战训基地,开展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站位、强纪律、强作风、强素质、强融合”集中封闭整训活动。这次整训也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首次大规模、全员化、集中式整训,目标明确,就是砺练精兵,让“打铁的人”首先成为“铁打的人”。

 

  训练口令清脆高昂,参训学员激情飞扬,偌大的练兵场上活跃着青春的身影,闪烁着献身使命的光芒。

 

  我们始终向前看

 

  “立———正。”“向前———看。”省公安厅南充战训基地教官高亢的声音响起,全体学员齐刷刷地跟着教官口令调整自己的状态。

 

  在这支“特殊”的学员队伍面前,威严的教官没有丝毫放松训练规则,没有丝毫显示出对这支队伍的“特殊”关爱,举手投足之间,是满满的专业力量和满满的专业精神。

 

  “向前看”,是教官对学员的要求,也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伍定对全体参训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伍定对于这次集中整训,倾注了大量心血,方案制订、课程设置、生活保障等诸多环节,都一一研究、一一过问、一一督促落实。他要求,要训出绝对忠诚、训出严格自律、训出硬朗作风、训出斗争本领、训出团结一心的纪检监察队伍,把这支打铁的队伍,真正训练成为铁打的队伍,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纪国法担当、为中心大局担当、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让这支队伍始终无愧于市委给予的“中流砥柱、尖兵利剑、执纪铁军”的肯定与嘱托。

 

  步履铿锵,口号高亢,行进的队伍整齐划一,目标正前方。三天里,无论清晨还是晚上、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无论天热还是天凉,练兵场上,所有参训学员全面投入,刻苦训练,挥汗如雨。一个笃定的目标,就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实,让廉洁南充更加清明更加清朗。

 

  没有任何特殊的学员

 

  出乎所有教官、出乎战训基地所有工作人员、出乎所有参训学员意料之外的,那就是伍定始终以学员身份参加全程训练。准时报到、队列训练、课堂听讲、集体讨论、篮球友谊赛、按时作息,他一项不落下。更难能可贵的是,训练之余,他还在给自己加任务,和其他几个学员一道,在基地的一处走廊里作队列训练,一招一式,严谨认真、干净利落。

 

  伍定的全程参与全情投入,给全体参训学员作出了表率。有学员这样说,伍书记都如此严谨认真,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训练呢?学员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心理调试,迅速从工作状态进入了战训状态,起床、集合、用餐、听课、训练,一项接一项,项项完成得井井有条。

 

  学员罗小林是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集中整训之前,他的脚踝不慎扭伤,原本可以请假休息,然而他却全程参加,力所能及地完成了所有训练科目。学员称赞他为“轻伤不下火线”。三天下来,他给自己作出了“真的很棒”的评价。学员彭德勇在集中整训期间,原本已安排外出培训,然而他硬是挤出了时间,参加完前两天的整训后,才依依不舍离开基地去外地参训。

 

  这样的学员还有很多,有的重感冒了,有的家中有要事,他们没有缺席。他们说,此次错过,机会就不会再来。

 

  严严实实的整训

 

  参训学员在报到那天,每个人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一本厚重的《南充市纪检监察干部“五强”整训学员手册》。手册目录上,内容整整9大项,作息时间安排、整训日程安排、学员管理规定、学员须知、整训座次、临时党支部构成等一应俱全。有学员说,如此周到的安排既让人感到温暖踏实,也让人感到压力责任,虚晃一枪在这里没有市场。

 

  起床20分钟;洗漱、整理内务20分钟,全员集结10分钟……这是战训基地的规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些科目,考验着每一位学员的速度、规矩意识和执行能力。这对学员而言,无疑是一次重大挑战。

 

  5月18日晚9时40分,一阵急促的军号声响起。“紧急集合!”学员们下意识地反应过来,快速穿衣、快速戴帽、快速穿鞋,一边冲刺,一边整理作训服装。5分钟后,全体参训学员整队集结完毕。

 

  “紧急集合是对大家纪律意识、快速反应能力和日常作风状况的一次检验。从今天紧急集合的情况看,大家表现不错。”教官力透纸背的表达,让学员们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严格的队列训练是这次整训的必选科目,看似简单,实则不易。整齐划一的规格,让学员们在不经意间就出现失误。好在是,严格而又高度负责的教官善于发现和纠正问题,让学员们能够迅速进入状态。有学员说,“一个人训练出错,损坏的是整个团队的形象,要以团队形象为重。”

 

  英雄主义是根植于我们每一个人骨子里的情节,崇尚英雄、敬仰英雄是我们每一个人内心深处的朴实情感。在这次集中整训时,西华师范大学教授带来了《中国诗歌中的英雄情节与爱国主义》讲座,英雄故事、英雄气节,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学员的英雄情节与爱国主义。

 

  心理行为训练、体能训练、案件审查技巧也是整训重要内容。学员们全身心投入,认真学习,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注入了活力、打下了基础。

 

  初心引领再出发

 

  5月18日晚7时,全体参训学员整齐坐在战训基地阶梯教室,集中观看电视纪录片《初心》。纪录片《初心》由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完成,该片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形成与践行的光辉历程,昭示了初心引领未来的崇高情怀。“中央部署从6月起自上而下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们坚决抓好落实。”有学员在观看纪录片《初心》后如是说。

 

  三天一转眼就过去了,整训期间的一切,转化成为难得的收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集中整训期间临时党支部书记王荣秀说,这次整训,实现了政治上更强起来、纪律上更严起来、作风上更硬起来、素质上更高起来、合力上更聚起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芝蓉说:“在这次整训中,我看见了纪检监察铁军。”战训基地常务副主任方云国说,这支队伍的所作所为、一言一行,让他佩服让他感动,值得他和战训基地的同志们学习。

 

  整训已结束,而今再出发。市纪委监委研究室副主任王毅说,把未来的事情谋划好,把当前的事情落实好,我们的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