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再监督再检查 推动项目“加速度”
来源:南充晚报        发布时间:2019-05-15 08:54:53

 

  今年2月,营山县出台《营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全程联系服务重点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对营山“10件大事”以及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对各部门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涉及项目建设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执行情况,净化项目建设的外部环境,督促有关部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监督项目规范管理,查处违法违纪行为,推动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1+1+N”机制跟踪督导项目进度

 

  “晚熟柑橘产业带是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的重要内容,你们公司在栽种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困难?”5月6日上午,营山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和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位于法堂乡梓坝村的四川瑞和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晚熟柑橘产业基地了解晚熟柑橘种植情况。

 

  “我们以清单形式,详细制定了全程跟踪监督推动县本级‘10件大事’分工安排,明确了每一件大事的责任主体及责任人、县纪委监委机关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以责任的压紧压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营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鹏说,今年以来,营山县纪委监委认真按照“纪检干部跟着项目走”的工作要求,创新纪检监察机关联系服务重点项目“1+1+N”机制(1名纪委监委班子成员+1个室(部)+N个省市重点项目和“10件大事”;1个室(部)+1个派驻纪检组+N个县级重点项目)每月定期或不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对相关部门在项目审批、招投标、资金划拨、物资采购监管、施工、验收、投产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进行监督检查,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服务;对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推动项目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项目建设软环境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重点解决“中梗阻”“推拖阻挠”,乱检查、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没、乱评审等影响项目推进的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定期走访会商推动解决项目难题

 

  既要跟踪监督,又要推动问题解决。《营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全程联系服务重点项目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协调的职能作用,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对重大问题或典型性问题,按程序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5月6日上午,记者在营山县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取水工程现场看到,挖掘机挥舞着长臂深挖、铲土、倒土,进行清淤除围,工人们正在准备进行取水工程的第二次爆破工作。

 

  据介绍,营山县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是“10件大事”之一。今年3月,该项目在建设中遇到了问题:计划月底必须施工的取水工程,因修改设计需要重新财评,按常规要耗时半个月时间,这将严重影响施工进度。负责该项目的营山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和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纪委监委领导汇报,并协调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给予配合。最终,只花了3天时间便完成财评,确保了项目取水工程按进度如期开工。

 

  监督服务合力促进项目发展

 

  “‘10件大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所在。必须突出重点,聚焦聚力,一抓到底。”何鹏说,自2月份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开展4轮再监督再检查,实地走访46人次,督查发现问题13个,现场督办9个,上报市纪委协调处理4个,提出建议意见33条,推动了“10件大事”有效开展。

 

  记者从营山县委目督办获悉,今年1至4月,营山“10件大事”完成投资19.0301亿元,各个项目加速推进。“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督查力度,对大事推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敢于亮剑,将严格追责问责,让“10件大事”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有形象,为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何鹏表示。(晏良华 营山记者站 杨汉国 邓斐)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