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阳光问政”坝坝会 搭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0 08:52:43

 

f7f7d42f4031f36a2af5776e0f8e6957.jpg

  5月6日,一场“阳光问政”坝坝会在顺庆区新复乡半截沟村召开,该村近100名村民参会。

 

  记者现场看到,在半截沟村委会办公室白墙上,“阳光问政”坝坝会几个红色大字赫然醒目。听说要举行坝坝会解决实际问题,村民们早早来到村委会。坝坝会开始后,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提出困难和问题,乡干部一一解答回应。

 

  坝坝会上,乡干部与村民面对面座谈、沟通。7位村民反映10多个问题,涉及厕所、吃水、低保、土地流转和社会治安等方面,乡干部现场答疑并解决问题9个;其余不能现场及时解决的问题,乡干部及时记录,明确解决时限。“我们把群众意见建议整理成问题台账,逐步解决,给大家一个满意答复。”一名乡干部说。

 

  当天上午,在顺庆区新复乡政府办公楼前还举办了乡党委书记、乡长、乡纪委书记“三接访”活动,每名乡干部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记者现场看到,从上午8时开始,直到中午12时结束,共接待来访群众100多人。

 

  “通过与群众零距离沟通,能更加深入的了解老百姓所盼所急所想,对下一步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提供了参考,我们将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升群众获得感。”新复乡党委书记宋静说。

 

  据悉,新复乡从2018年起,在全乡推行干群全参与、村组全覆盖、过程全公开的“阳光问政”坝坝会,累计召开“阳光问政”坝坝会13场,参与群众1000余人次,解决问题76个。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