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启动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09 08:46:22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正风肃纪“10+X”突出问题整治成果,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5月8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根据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于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整治,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据了解,此次全市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涉及教育、扶贫、医疗卫生、人社和医保、文化旅游、住建、农业、环保、食品药品、水务、交通、自然资源、民政、发改、残疾人保护等15个领域,每个领域均明确三项重点问题,由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涉及问题相关单位为问题整治责任单位,具体组织实施。

 

  根据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市级相关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要精心组织实施,市级相关部门党组(党委)要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相结合,并建立协调联系机制;要严肃执纪问责,市级相关部门党组(党委)、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集中力量立案审查,在专项整治工作结束后,要及时向社会通报整治工作成果,并对查处的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加强督促检查,各监督单位要发挥再监督、再检查职能,采取“四不两直”的督查方式,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对责任单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收到实效。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